【寄艙行李】大家在機場check-in前,通常都會參考航空公司指引,檢查一下哪些物件要寄艙,哪些要放手提行李。以為跟足指引就萬無一失?但有些不在指引上的物品,萬一放錯地方,都會搞到好麻煩。早陣子有負責行李部的地勤人員跟編輯分享,有2樣物品絕不可寄艙,試過有乘客就因為放錯了,而有家歸不得!

撰文:EL|圖片:EL

2樣絕不可寄艙行李

1|鎖匙

入閘過海關檢查時,如果身上有鎖匙,有時的確會惹來麻煩,而且旅行時又用不著,所以部分人會選擇將鎖匙放行李箱寄艙,免去麻煩。地勤人員提醒大家,去程時將鎖匙放行李箱寄艙都問題不大,但回程返香港時,謹記將鎖匙從行李箱內取出跟身,因為你總不會預計到行李箱幾時會delay。試過有乘客將鎖匙寄艙,偏偏回港時遇上行李延誤,鎖匙不在身,夜機返到屋企想好好休息卻有家歸不得,要漏夜找開鎖佬開門,花錢花時間。

2|護照

其實護照要跟身都是人所共知的常識,不過事實上,的確有糊塗乘客誤將護照寄艙,弄出大麻煩,不得不跟大家分享。在機場櫃枱check-in時,地勤人員都會要求乘客出示護照,試過有乘客從地勤手上取回護照後,立即順手拉開拉鏈,放入行李箱,送入行李輸送帶。

那位乘客一直都未有發現自己做錯事,還在閘外吃完早餐,起飛前45分鐘才入閘過關。直到入閘那刻,才發現自己錯手將護照放入行李箱寄艙,立即向機場人員要求援助。但行李箱已被運送上機,最後要勞煩地勤人員將行李箱落機,再運送至地面,過程相當繁複。幸好最後取回護照後,趕得及將行李再次寄艙,沒有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