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都喜歡帶小朋友去動物園,可以認識不同動物的同時也可以近距離看到牠們的生活。在2019年,中國有間動物園卻出現了爆笑新聞,有民眾發生動物園內的猩猩、黑熊的動作、神態竟然和人類一模一樣,驚揭入面的動物都是由人類假扮,而園方馬上出面回應事件,原來這樣做是有原因的!

動物園內大猩猩行為動作超奇怪!

位於中國常州的常州淹城野生動物園(江蘇淹城野生動物世界)以野生動物生態散養為特色,客人可以自駕進入公園,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然而,早前卻有民眾發現入面的大猩猩會行為舉止有點奇怪,旅客指出該大猩猩會用雙腳直立行走、翹腳,而且神情相當怪異,眼神空洞、面無表情,大猩猩不時會坐在輪胎鞦韆上休息,行為舉止都跟人類一樣。仔細一看,大猩猩身上的皮毛也有種鬆垮垮的感覺,像是穿了一件連身的衣服,更會與園內的一隻黑熊奇怪對望。

動物園 大猩猩坐姿非常奇特!
中國動物園的大猩猩坐姿非常奇特!(圖片來源:微博@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

動物園 身上的皮也是鬆垮垮的。
身上的皮也是鬆垮垮的。(圖片來源:微博@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

動物園 翹腳的大猩猩第一次見吧!
翹腳的大猩猩第一次見吧!(圖片來源:微博@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

園方揭出真相

大猩猩與黑熊的奇怪行為引起民眾的熱烈討論,令大家紛紛懷疑園內的動物是人類假扮的。園方馬上出來回應事件,直認園內的大猩猩的確是由人類所扮的!園方表示:「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希望通過舉辦這種無傷大雅的小活動,豐富遊客遊玩體驗,一定程度上為遊客們展示動物行為。」

動物園 盡責地嘗試爬一下繩網。
盡責地嘗試爬一下繩網。(圖片來源:微博@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

動物園 神情非常呆滯,等緊放工。
神情非常呆滯,等緊放工。(圖片來源:微博@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

動物園 與同為人類的黑熊無言對望。
與同為人類的黑熊無言對望。(圖片來源:微博@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

網民熱議:扮都扮得專業啲啦!

對於動物園的做法,引起網民熱烈地討論。有網民直指寧願動物園用扮的動物比用真正的動物更好,更指出「可以還動物自由」,認為動物不再被圈養動物園裡亦未嘗不好。不過,亦有不少網民指出就算是假的,大猩猩都要展現出其專業精神,認為「扮唔緊要,但起碼都要似樣」、「你扮都扮得專業D 啦!痴幾塊毛上去就話自己係猩猩!比啲本錢啦」,要他們「精神d,臨時演員都係演員」。不少網民留言指園方可能是看了韓國電影《超「人」氣動物園》,認為今次事件絕對是真人真事改編!

動物園 有網民覺得用扮的好過真動物。
有網民覺得用扮的好過真動物。(圖片來源:Facebook@GOtrip 旅遊看世界)

動物園 但要求要認真投入一點。
但要求要認真投入一點。(圖片來源:Facebook@GOtrip 旅遊看世界)

為何旅客會認為大猩猩是人類扮?

早前卻有民眾發現入面的大猩猩會行為舉止有點奇怪,旅客指出該大猩猩會用…詳情請看

園方有承認大猩猩是人類扮嗎?

園方馬上出來回應事件,直認園內的大猩猩的確是由人類所扮的!園方表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GOtrip 旅遊看世界、微博@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