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名不是叫Will,亦不是姓Cho,外界給他冠上「銀河小王子」稱號。他真正的身份,是名姓張的地球人,平日的喜好係行山、影相。同好多香港人一樣, 佢係鍾意去旅行,尤其背包遊。今期《旅遊Nobody》訪問主角,來自✮✮的Will Cho,分享銀河以外,在地球的背包生活!

撰文:狼之
相片:受訪者提供、網絡圖片
Yahoo 旅遊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hoohktravel
Will Cho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llcho.colate
狼之的背包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uo.page

 

【上海‧勢搏!】

「一趟重要的旅行,可以改變你的一生!」

改變Will旅遊觀的旅程發生在2010年世博之旅,當時是他第一次,一個人出發旅行,為期大約2星期。由於是首次一人遠行,他亦揀選了較安全但獨特的方法,坐九龍出發的直通火車住上海。試過火車遊中國的朋友,大約估到是次車程坐多少個鐘。不過亦因為車程的18個鐘,使Will本身內向性格有所改變。Will:「坐18個鐘火車,真係好悶,本身自己唔多鐘意講嘢,但係一個人上路,總會有想同人傾計的時侯,加上一個人旅行亦較易被人接觸,就係咁開始了同三唔識七的途人對話起來。」Will 旅程中最深刻的部份,唔係世博邊一個場館的壯觀,而係同上海民宿老闆的交談。「果時已經係上海的第10日,玩到無咩好玩,所以就搵民宿老闆傾計。傾談中老 闆表示上海因為世博而轉變了很多,從「不文明」到「文明」的進程中令整個城巿的基建發展極快,很多舊屋小房都保不住了,更重要是人的價值觀也變了。老闆話 上海女生越來越「港女」,找男生對象也要看是否有車有樓?」生活在香港的Will,本以為上海近年急促發展對他們的生活是好事,但沒想到不是每個上海人亦喜歡城巿的發展模式。亦因老闆表示「上海似宜家的香港」而感到可悲!

上海夜景

【澳洲‧地球上壯麗星河】

世界中心Uluru!

「最靚的銀河,我在澳洲看到,和銀河相片只差15%!」
Will 的成名作,是張在香港大東山下星河相片,睇星星、影銀河對他來說易過食生菜。他認為暫時看過最正的星空,是出現在南半球澳洲!Will:「我講唔出係邊 到,係喺一條公路上面,當時只不過係路經,我同Raven抬頭見到整個天空有數之不盡的星星,於是問司機能否落車拍攝?佢話一陣ok。本想待一整晚影星, 但最終為安全起見只待了1小時。拍完之後在想……能多用1小時肉眼看就好了」除了星河,Will的澳洲之旅體驗了很多小編妒忌到爆的事。例如坐直昇機睇世界中心Uluru,仲有遇上粉紅色鹽湖啦同埋滑沙體驗。最尾佢仲串嘴話玩咗十幾廿日都唔夠喎!

粉紅色鹽湖!

直昇機上聽此音樂更佳(http://youtu.be/Er_aFr3j40k)

另一角度看Uluru!

【柬埔寨‧發自內心的微笑】

「攝影,是種共同語言!」
未去過的柬埔寨的人,會認為這裡很不快樂、很危險、很窮!去過的人,九成會覺得這裡的人很快樂、治安還可以、人窮但我活下來。Will是2013年Backpack去柬埔寨的,事前Will亦和未去過的人想發差不多,去完就變了後者!Will:「柬埔寨小朋友的微笑是難以忘記的,因為他們的笑是由心而發。那時我在吳哥窟Set腳架自拍中,突然一班小朋友經過,他們看見我set咗唔知做緊咩相當好奇,於是走過嚟攝鏡。我們雖然言語不通,但無數張搞笑自拍、簡單身體語言,為我帶來了歡樂的下午。」而建了將近千年的吳哥窟、全球第二大淡水湖洞里薩湖是Will認為去柬埔寨不能錯過的地點。

Smile! =)

吳哥窟自拍

「攝影,是種共同語言!」

僧侶在吳哥

【後記】

本身和Will認識一段日子,亦以輕鬆hea爆的氣氛下完成訪問。真係佩服這位在擁抱夢想的朋友,訪問內容亦想大家認識Will「影星」、「行山」以外的另一面,例如他對旅行方式、旅行意義的看法。P.S.期望繼續從他的相片看到不同的旅遊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