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那一年,除了在京都、然別湖和大分的日子外,大部分日子我都是住 guest house 的。Guest house 可說是個小社區,名副其實甚麼人也有,那一年,我住過約10間 guest houses,遇過的有這些「 guest house 奇人 」。

01 | 把洗手間變地獄的韓國女生

案發現場是大阪的某家guest house,肇事者是幾位韓國女生,至今我還記得她們離開後,洗手間的恐怖情況。
在我和朋友入住這家guest house後的某天,有韓國女生成了我們的室友,當晚其中一位在我刷完牙回到房間後,就突然對著我指手畫腳,她一直重複一個刷牙的動作。

我以為她問我哪裡可以刷牙,指了指出面她又搖頭,又繼續模仿刷牙的動作,我不明白,她就突然指著我的牙膏。啊!原來是想借牙膏,一早指牙膏就明白啦!奇怪她又不問她的朋友借,我的牙膏比較香嗎?
然後第二天,這班韓國女生就 checkout 了,我也如常準備去洗手間梳洗。不去還好,一去,整個人被嚇死,廁所的地板布滿水漥和紙巾,馬桶和洗手盆也被一堆紙巾塞了,上面還有血跡和便便,整個洗手間充滿惡臭,實在太可怕了!後來得知就是那幾個韓國女生做的,工作人員要封掉進行清潔,想想也覺得可怕啊……

02|甚麼也不做的日本女生

這位室友是我在宮崎遇到的,我在宮崎留在 guest house 的時間算頗多,我和室友同房了 3 晚,但我們除了早上會打招呼外,就沒有談過話了,原因是她真的好 cool 喔!我在宮崎時,幾乎都是睡到自然醒,起床後,總見到她在房間看書(房間有超多書,超棒)。

然後我出去逛完回來,她還是在看書,所以我也不好去打擾她了。剛開始時,我看到她那悠閒閱讀的樣子,就不禁想,她這樣不會覺得浪費嗎?後來又想想,放假有時就是想放鬆,自己喜歡就好啦!

03| 有目標真好的日本女生

沖繩的這家,我是因為看中它的價錢而入住的,那時女生一晚才1,000円,便宜到不得了。入住後就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那裡的住客都行色匆匆,有幾次看到室友還穿了西裝外出,根本不像遊客。

後來因為其中一天打風,我被迫留在安全的地方,其中一位好像《死侍》電影中「彈頭」的女生也沒有外出,我們就聊起來了,那時才得知,原來住在那裡的那幾個男女不是遊客,而是來工作的日本人。

在那裡已經住了好幾個月,他們反而很好奇我為甚麼會來。接著聊了一下她的工作,她是在一家外資公司當銷售,所以常有機會接觸外國人, 因為工作不久,所以住便宜的地方。

她說她很喜歡這工作, 因為覺得自己應該沒甚麼機會去外國,但又很嚮往外國的生活, 所以就找一份可以接觸外國人的工作,也在努力學英文, 希望有一天可以好像我一樣去外國生活。我們聊天時日英夾雜, 二人都努力用自己學習中的語言和對方溝通, 其實過程是很好笑的,哈哈。我們聊了很多,和我相比, 她真的好努力,希望她的願望能實現吧!

04 | 電視劇人生的台灣人

雖然住了那麼多的 guest houses ,但都沒有遇過幾個說中文的,終於在福岡遇到了,他是一個聲音很溫柔的台灣男生。那個晚上他跟我說了他的故事: 家裡欠債,自己又找不到方向。

於是某天就突然離開了家, 去了外國,沒有目標,只是每天在街上遊蕩, 眼光開闊同時又花光了錢。他驚覺不能再頹廢下去,於是回到台灣, 努力工作,先把家裡的債慢慢還了,再開始自己想做的事。

我以為這些事只會在電視劇裡發生,想不到現實還真有這種人。 現在他建立了一個小機構,經常舉辦不同的旅遊活動, 為的就是想年輕人多出去看看這世界。
那晚他除了分享他的故事, 還鼓勵我除了去日本,還要多去其他地方, 有想做的事就盡全力去嘗試,感覺就是個歷練老人啊,哈哈( 明明才大我幾年)!

05 | 一見面就脫光光的外國人

最後是我在鹿兒島民宿的回憶。那時因為是獨遊, 所以住宿都是選 guest house 的 dorm room。在鹿兒島時住的是 8 人女性 dorm,那兩晚都沒有滿室, 大概記得有一位和我聊最多的英國女生, 和兩位不記得是德國還是哪裡來的女生,一房就只有我們 4 人。

那兩位不知從哪國來的女生比我遲 check-in,來到後就循例打個招呼,然後, 不知從哪國來的其中一位女生(姑且稱做A女)就突然在我們面前脫。 光。了。所。有。衣。服。

然後繼續若無其事地和我們聊天, 對於生長在華人社會的我來說,是何等的 shock 啊!

是的,大家都是女生,的確沒甚麼關係,但, 聊天的時候總覺眼睛看哪都不對啊啊啊!而且啊,男/女 dorm room 的房門是呈 L 字形的,即是男生進房時,頭部只要稍稍一扭就看到我們女生房了, 而當時門當然是沒有關的啦,哈哈!

但 A 女好像也毫不介意, 結果我就和一個裸女在房門大開的情況下,聊了好一陣子了。

在 guest house 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遇到的當然不止以上這些人, 還有那些偷偷把你放在冰箱的東西吃掉;晚上大家都睡了她才回來,然後在找東西弄膠袋,煩到被室友破口大罵結 果我也被嚇醒;把廚房廚具都拿回房自私用的人等等等。雖然當時覺得好討厭,但現在想想其實也頗好笑。大家又遇過甚麼有趣的人?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 like 我的 facebook,給我一點鼓勵吧~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