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聖誕節「最暢銷產品」竟然是總統 普京官方月曆 ?這本2017年的新月曆名為「與俄羅斯總統的一年」,裡面有多張普京出席活動的照片,當中更有他擁抱小孩或貓的畫面,大曬溫情,有別於他一貫的鐵漢形象。

圖片來源:Twitter@BBCSteveR

在10月發行的官方月曆名為「與俄羅斯總統的一年」,封面上普京面帶笑容,呈現出親民的形象。

鐵漢「柔情」的一面

在2017年的月曆中,包括2張普京擁抱小孩及動物的相片,大打溫情牌。

一貫的硬漢形象

除了溫馨畫面外,新月曆中也包括許多凸顯總統硬漢形象的照片,比如騎馬、駕駛滑翔機和戰鬥機的場景。

強調俄羅斯的國家實力

在11月份的戰鬥機畫面中,照片配題:「我們的目標就是建立一支能夠確保俄羅斯主權安全、確保俄羅斯受到夥伴尊重以及國家和平穩定的軍隊。」

在12月份月曆中,普京身穿套裝和佩戴太陽眼鏡展望2018年,屆時俄羅斯將舉辦世界盃,上面寫道:「俄羅斯是熱愛和平和自給自足的國家,我們不需要其他人的領土,也不需要其他人的自然資源。但是,如果我們受到威脅,我們準備使用武力保護安全。」

俄羅斯有市民認為發行月曆是好主意,因為可以令普京形象更正面,你們看完又想入手一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