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你的旅伴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一趟旅行如果有個好旅伴,便幾乎等於開心好玩的保證。可惜,世事往往未能盡如人意,成世人流流長,總會神推鬼㧬地約過一個麻煩友去旅行,仲要係佛系麻煩旅伴,嗰一刻真係等運到……

去旅行最怕遇到佛系麻煩旅伴

01 | 出發前不做功課

雖然計劃趕不上變化,愈來愈多人都喜歡在旅程當中再plan行程,來一趟隨心的旅行。但部分基本資訊,還是要在出發前research一下,例如住宿、來往機場交通、貨幣匯率等等。不幫忙research都算,最怕是你找齊一切資料,對方卻連眼尾都不看一下,完全唔應機。

佛系麻煩旅伴

02 | 出發後意見多多

明明出發前已經把大約行程準備好,問大家意見時,人人都說沒問題,但到達當地後卻不斷投訴。

「點會住呢啲地方㗎?做咩唔訂間舒服啲嘅酒店?」
當初明明找了不同的住宿地點供大家選擇,有齊地圖、環境、房間相片,投票後決定住這裡,但到了現場卻嫌三嫌四?

佛系麻煩旅伴

「點解日日都咁熱咁曬㗎?出斑點算呀?」
如果想躲在室內嘆冷氣的話,當初就請不要提出想要陽光與海灘,plan行程的時候就不要同意行山、郊遊的行程了吧!

「排個幾兩個鐘隊食埋啲咁嘅嘢,都唔好食嘅。」
大家都是第一次食,事前純粹靠網上評論而選擇餐廳,當初在facebook tag大家的時候,明明人人都說想食,但怎麼到排隊時,又像失憶般,忘了這是自己同意的決定?

03 | 攞正牌唔認路

人在外地,每個人都不可能是認路專家,沒有誰比誰更有責任帶路。帶路只是義工性質,並非收錢做導遊,憑甚麼你可以不認路,還要意見多多,埋怨路程遙遠,甚至是帶路者帶錯路呢?

04 | 超貪心行程

明明一個五日之旅,超級貪心地想要走三十個景點,每日都要朝早六點出發,玩到夜晚十點先有得休息,毫不理會同行朋友會否疲憊。最後,去旅行比上班更辛苦,完全稱不上放假。

佛系麻煩旅伴

05 | 旅行後拖數

無論是家人抑或朋友旅行,雖然多數都會夾公數應付開支,但總有部分支出會由其中一人墊支,機票、酒店、網上預訂門票等等,很多時都會在旅行後才慢慢計數。但這位「畀住先」的角色絕對是吃力不討好,先不講要有比較雄厚的財力,在旅行中要記下各人的財政支出,更要在旅行後不斷追數,還錢無了期。

佛系麻煩旅伴

更多旅行小事,留意Travelling Mandy 漫.遊世界

佛系麻煩旅伴

圖片來源:有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