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遊客去旅行最怕的事,編輯就最怕被人呃,頂住條氣!今日,有遊客在網上討論區「香港自由行新手發問區。香港旅遊情報分享」出帖文,表示自己疑似被香港的士司機呃錢,要用海鮮價搭「黑的」,非常冇陰功!即睇以下詳情!

撰文:肥仔黎|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討論區截圖| (原文刊於《環球膠報》

「冇陰騭」「黑的」兩宗罪

遊客問由太平山落去蘭桂坊,個司機收咗佢 $380,找錢嗰時又夾咗張奇怪 $500紙幣,會否被騙了?

的士濫收車資

首先,太平山落山使唔使$380已經係一個問題,照計跟錶計,就唔會咁貴。所以嗰位的士司機就應該冇跟錶,求其亂噏咗$380呃遊客。

有台灣網民熱心地找出當日的車程,算出車資的合理價應是$75,而非$380。

司機用「秘魯幣」找錢

另外,個司機用咗張不明鈔票找錢。可能遊客唔係好知香港錢係點,所以佢哋就用咗秘魯幣嚟呃人。

有網民上網check秘魯幣兌港幣係幾多。

幾年前「黑的」司機都用過同樣手法呃遊客,警方多次放蛇打擊「黑的」,但仍有無良的士司機用已作廢的秘魯鈔票當作$500找續。

網民:香港人很討厭的士服務!

有網民有相同受騙經歷!

事主在討論區公開「黑的」的事件後,有網民才發覺原來自己也曾受騙,有相同的遭遇,唯獨幸好沒有收到其他國家的貨幣。

事主提供咗當日車內照片!

用秘魯幣呃遊客係慣技

原來「黑的」用秘魯幣呃遊客係「冇陰騭」的士佬嘅慣技,分別早在2012、2013年都曾發生過。

2012年的案件與今次事主的經歷,「黑的」以兩倍價錢接載一名假裝是外國遊客的警員,車程由尖沙咀至機場。

付錢時,「黑的」司機用一張已作廢的秘魯鈔票當作$500找續,企圖騙取更多的金錢,最終被放蛇警員拘捕。

2013年,警員再次假扮成外國遊客,車程由中環花園道往山頂,的士司機沒有按咪錶收費,並主動議價$150車資。警方在放蛇行動之中拘捕此的士司機,並在車上撿獲2張$500的秘魯紙幣。

對付「黑的」的方法

遊客上的士後,為免受騙,要攞的士收據,收據上有的士的編號,出事可以搵番的士司機,可以追討。

小心天價

有醒目旅客覺得價錢不妥,沒上車。

除的士以外的選擇

坐Uber

即使是香港本地人,也不想被的士司機呃,所以慣常會call Uber。

除了call車apps之外,香港人本身喜歡搭公共交通工具。若真趕時間,可以用 Google Maps 搜尋路線,以預定的士的收費。

有網民也提醒遊客,其實去到邊個國家,防人之心不可無,自己也要小心核對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