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韓國的朋友要留意喔!由今年 7 月 16 日開始,韓國星巴克將會在全國 103 間店內實行「無現金」計劃,改為電子的結帳方式。記得在買咖啡時,要看清楚店內有沒有放上「無現金結帳模式」的宣傳牌子,避免發生尷尬事。

撰文:Sophie、姐 | 圖片來源:Starbucks官方網站、網上圖片 | 編輯:姐

三成韓國星巴克實施「無現金結帳模式」

其實在今年 4 月初,韓國星巴克已在三間分店嘗試以「無現金」的支付模式經營,實施後,發現效果非常理想,整體結算時間足足比原來的省下 7 成,大大縮短了每人的等待時間 。因此,從本月 16 日起,將會有 103 間Starbucks分店以「無現金」方式營運,而首爾就定為是重點推廣的地方,會有 74 間實行此計劃。

部分實行「無現金」模式的分店包括大明路店、三成都心機場店、三成站店、西小門店、西小門培材店、延大店、光化門郵局店、南山STATE店、東崇路藝術店、新門內路店等等。

實施「無現金結帳模式」的Starbucks可能拒收現金

如果遇到「無現金」的宣傳牌,而你又沒有信用卡,店員就會建議你買Starbucks卡來支付費用。

香港Starbucks卡不能在韓國用!

或者你會想:「我可以用香港的Starbucks卡,在韓國增值韓圜, 購買咖啡嗎?」答案是不可能的!根據Starbucks卡的網站顯示,韓國並非參與星巴克卡計劃之國家,所以在韓國是不能使用香港的Starbucks卡付款。

如果將要到韓國旅遊,而又喜歡Starbucks的你,記得要有兩手準備,遇到「無現金」店便要改用信用卡或是其他電子支付方式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