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特別是旅遊及相關行業。最近,韓國一動物保護機構爆料,韓國大邱市有動物園因為經營出現問題,不但沒有照顧好園內動物,更將部分殘酷殺死。

撰文:SY|資料及圖片來源:Beagle Rescue Network、Ig @beaglerescuenetwork、Naver Blog @금빛실타래

韓國動物園經營出現問題 沒有照顧好園內動物 更將部分殘酷殺死

動物園主要的收入來源來自遊客,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不少動物園都面臨經營困難的問題。最近,韓國一動物保護機構「Beagle Rescue Network」二月於網上爆出一系列驚人照片,指接到市民舉報大邱市一間動物園經營出現困難,完全沒有照顧好園內動物,甚至用殘酷方法殺死部分動物。

動物被困在冰中。
動物被困在冰中。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動物園的衛生情況十分惡劣,本來放置食水及飼料的盤子都堆滿排泄物。因為斷水斷糧的關係,更有動物開始走出動物園、騷擾民居。

附近有居民自發照顧園內動物,將一袋袋糧食和水搬入動物園,更將事件通報大邱市政府,卻得到「派員到場了解,但已是盡力做到最好的狀況」的回覆,所以最後聯絡「Beagle Rescue Network」公開事件。

此事得到當地媒體關注後,大邱市政府表示會調查事件,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