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意大利品牌 D&G(Dolce & Gabbana)的辱華風波,除了令到大陸人反擊,連明星們也紛紛加入活動去抵制品牌。但又豈止大品牌去辱華,小小的店舖也會呢!有網民早前於微博發布一張韓國便利店禁止強國人進入的照片,繼而令到強國人一地玻璃心碎片!我們一起看看事件吧~

撰文:Sammi|圖片來源:微博用戶(L羅小苡Y_Happy) | 編輯:Alien

韓國濟州7-11  拒大陸人進入

近日(11月23日)有微博用戶(L羅小苡Y_Happy)指在韓國濟州旅行時,看到其中一間7-11張貼了寫著「中國人出入禁止」的字條,看來是針對強國的中國人,因所寫的字是簡體字!

該網民就拍下照片,很生氣地放上微博公審。

除了「中國人出入禁止」的字條照片,還有該7-11的位置所在地,清楚至連地圖也發放到微博。

隨即令到大批網民抨擊該便利店,更有身在濟州的強國人隔日前往該7-11,看字條還在不在,玻璃心撒滿了地上~

7-11店長與強國人吵架  引發禁入事件

強國人當然不會容易放過韓國濟州那間7-11,所以又把事情弄大了!

濟州華僑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崔勇勛表示,已就事件致電韓國7-11總部,要求取去字條,還直接打給該7-11店長抗議。

然而,韓國7-11總部負責人回應,這只是該店店長的個人行為,會就事件進行調查。

事緣店長與一名強國人吵架,但不知是長居於韓國濟州的人還是遊客,該強國人在結帳時隨意扔硬幣,店長感到不被尊重而且非常不快,便與客人吵架,最後更貼出禁止強國人進入店舖的字條。

強國人留言抨擊  玻璃心碎滿一地

誰是誰非也好,強國人的玻璃心碎了就是事實!很多人發文留言,認為韓國人沒有資格做這些事,還覺得韓國是否趕著去死、不去也罷等負面的留言。但說好的禁韓呢?

強國人百搭名言:「要不是中國……」

不過,也是有因此事而反省的強國人啦~這次講的話絕對中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