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一名香港80歲確診新冠肺炎男子,上個月乘坐了鑽石公主號,結果現在3,700名乘客及船員必須在郵輪上隔離14天。據《朝日新聞》報道,現時船上的乘客除了擔心自己會患病,亦開始出現了不安感。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NHK

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不准離開房間

1名76歲的男性乘客向日報記者交代情況,表示:「一直在房間裡和妻子看電視,一步都不能踏出房門。」走廊上都有穿著保護服裝及口罩的工作人員巡邏,一旦看似想要外出,都會被他們阻止。或許可能船上確診的數目愈來愈多,早前還能夠自由進出餐廳和甲板。

【新冠肺炎】3,700人在鑽石公主號接受隔離!乘客:藥食哂,點捱到2星期?
鑽石公主號。

患有躁鬱症的女士冇藥食

另外,《朝日新聞》透過了社群網站(SNS)採訪了一名50多歲女性,原來她是一名躁鬱症病人,需要長期服藥,目前1日3次,總共食5種藥物,不過所有藥已經於2月4日食完。

乘客不准離開自己的房間。(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
乘客不准離開自己的房間。(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

現在她惟有向櫃台尋求幫助,找到其所需的藥物,還在等待答覆當中!不過在2月5日晚,藥物的訂單忽然在船內廣播,眾所周知。她現在為沒有藥物而感到不安,她說:「從來未曾試過不吃藥2星期,難以想像冇藥食,將來會變成點!」

鑽石公主號暫驗出至少20人確診

今天再有71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已有結果,再有10人確診。這10名確診患者同樣會被送到神奈川多間醫院接受治療。之前日本當局對船上273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現時102人的檢測已有結果,當中共20人確診,還有171人的檢測未有結果。更多詳情:gotrip.hk/541470

再有10人確診。(圖片來源:NHK)
再有10人確診。(圖片來源: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