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網紅景點嚴重事故】中國重慶網紅景點奧陶紀,上周五(18日)發生嚴重事故。一名女工作人員乘坐景區高空滑索拍攝宣傳片時,滑索發生故障,女員工在半空中待救期間,墮入30米深谷,經搶救後不治。目前,官方已勒令景區停運全部速滑項目,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撰文:CY|圖片來源:微博

重慶網紅景點發生嚴重事故 高空滑索突故障 倒掛半空墮入山谷亡

事發於重慶萬盛奧陶紀景區,上周五(18日)下午3時,該名女員工乘坐高空滑索時,在距離起點約三分之一位置突然停下,並倒掛在索道座椅上。網上流出的事發短片顯示,該名女員工當時懸掛在座椅上,嘗試抓住索道,但疑因虛脫,最終墮下山谷。據報,該名女員工當時正進行拍攝工作,乘坐景區高空滑索拍攝宣傳片。

【重慶網紅景點嚴重事故】該名女員工乘坐高空滑索時,在距離起點約三分之一位置突然停下。
【重慶網紅景點發生嚴重事故】該名女員工乘坐高空滑索時,在距離起點約三分之一位置突然停下。(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女員工沒有採取安全措施

據內地媒體報道,有目擊者透露,當時還有另外一名員工遇險,但因距離站口較近,因此能夠及時獲救脫困。而女員工則因為距離較遠而無法獲救,最終失救跌落山谷。有在場遊客憶述,女員工當時並沒有配備安全裝備,認為安全措施嚴重不足。

【重慶網紅景點嚴重事故】該名女員工當時懸掛在座椅上,嘗試抓住索道,但疑因虛脫最終墮下山谷。
【重慶網紅景點發生嚴重事故】該名女員工當時懸掛在座椅上,嘗試抓住索道,但疑因虛脫,最終墮下山谷。(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在場遊客:事故或因人為失誤

有一名自稱身處事故現場的遊客於微博分享,該項目為:「兩個索道一組,驅動裝置是串聯在一起的。遊客在高處坐上其中一條索道的安全椅上,然後下滑,與此同時,產生重力,將另一條索道上的空置安全椅從低處帶回。」懷疑女員工在到站時,未能夠及時離開座位,另一邊操作失誤,導致女員工被瞬間拉回半空,發生慘劇。

【重慶網紅景點嚴重事故】有在場遊客認為,事故或因人為失誤而導致。
【重慶網紅景點發生嚴重事故】有在場遊客認為,事故或因人為失誤而導致。(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景區速滑項目已暫停開放

重慶市萬盛經濟技術開發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局在發生事故後,周日(20日)於微博回應事件,透露事故原因及責任仍在調查中,有關部門已經暫停景區內所有速滑項目。

重慶網紅景點嚴重事故 高空滑索突故障 倒掛半空墜入山谷亡
【重慶網紅景點發生嚴重事故】(圖片來源:微博@萬盛文旅)

景區曾多次鬧出安全疑雲

重慶萬盛奧陶紀景區並非第一次鬧出安全疑雲。

在2018年10月,在著名內地影片分享軟件抖音中流傳一段10秒左右的片段。影片拍攝一名遊客體驗該景區內的「極限飛躍」設施,參加者需要在半空中的隔板間跳躍時,安全繩索突然鬆脫,幸好該名遊客順利走到終點,才避過一劫。

重慶網紅景點嚴重事故 高空滑索突故障 倒掛半空墜入山谷亡
【重慶網紅景點發生嚴重事故】重慶萬盛奧陶紀景區並非第一次鬧出安全疑雲。(圖片來源:抖音影片截圖)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