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西班牙疫情僅次於意大利,已經超過7.4萬宗確診個案。最近,網民在Twitter瘋傳一條影片,內容是西班牙醫生哭訴醫療儀器短缺,令患者得不到最好的治療,情況令人悲痛。

撰文:KM|圖片來源:Twitter、AP

醫生哭訴呼吸機不足

最近1名西班牙醫生在Twitter發布一條影片,內容是哭訴西班牙醫療儀器短缺,醫生要被迫將長者的呼吸機,轉讓給年輕人使用,以增加存活的機會,情況令人悲痛。

呼吸機

西班牙醫生含淚講述醫院狀況:「65歲以上的老人被移除呼吸機,讓給那些更年輕的人,因為不夠呼吸機給所有人用。」

呼吸機

醫護人員只能為老人注射鎮靜劑減輕他們的痛苦,有很多病人拉著醫護的手,說他們不想死,但只有這樣,才能讓更多年輕人活下來。

呼吸機

醫生表示:「我每天晚上都在哭泣,每天都在決定別人的生與死。請分享這段影片,這是馬德里醫院正發生的事情。」

呼吸機

不單止西班牙有此情況,最近意大利亦有神父將呼吸機轉讓給年輕人,最終在沒有醫療設備下死亡。

呼吸機

意大利的72歲神父Giuseppe Berardelli,早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地教區為他購入呼吸機。不過,神父卻將呼吸機轉贈給一名年輕患者,拯救對方性命。

呼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