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都去Staycation,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入住酒店時,有些地方一定要注意?ViuTV的《晚吹-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曾找來4位酒店員工爆料,告訴大家酒店房哪些地方最污糟、甚麼東西不要碰、遇過千奇百趣的客人,還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撞鬼事件!

撰文:GOtrip編輯部|編輯:CY|圖片及資料來源:ViuTV、unsplash

1. 客人玩屎是平常事

佢唔止係隨處屙屎,我覺得佢連自己都犧牲埋,佢係將啲屎抹落牆身!

原來有不少客人都鍾意「玩屎」!酒店員工最常見到有糞便的地方不是馬桶,而是房間門口,有些甚至會在床上!房務員更爆料,最恐怖的一位客人,明明check-in一切正常,但在入住期間居然將糞便抹在牆上。

房務員指該客人有潔癖,因為嫌棄廁所污糟,才在房間內「直接解決̃」。至於該住客究竟如何把糞便拿起,還要抹上牆,而且是整間房都有……就實在不知道了。至於該佈滿屎跡的房間,放心!大家已經無緣入住。因為整間房都要重新裝修,現在已經同新的沒分別。

hotel_staff_2_01

2. 熱水壺勁污糟

每日 house keeping 嘅姐姐打開個熱水壺,真係鑊鑊新鮮鑊鑊甘!

大家相信都聽過酒店熱水壺有多髒,其中1位嘉賓指,入面有屎有尿絕不稀奇,也聽過不少喝醉的客人,來不及去廁所,就直接嘔在熱水壺入面,然後合上當冇事!第2天 house keeping 姐姐打開熱水壺,那陣臭氣真的馬上讓人想作嘔!有些客人晚上食完消夜,因為怕有味,所以不會掉在垃圾桶,而是塞進熱水壺!所以酒店員工自己住酒店時,都盡量不會用熱水壺。

hotpot_05
不想用酒店的熱水壺,可以自備這種可摺疊熱水壺,體積細,方便出門旅行。

3. 浴缸浸前要消毒

有時去旅行都會想用酒店浴缸 relax 一下,但作為酒店員工,清楚了解浴缸的清潔工序,所以每次自己住酒店,都會在入住時,要求 house keeping 的姐姐在自己面前把浴缸再清潔1次。嘉賓還教大家如何檢查浴缸是否乾淨,就是用手指或紙巾抹一抹,如果有白色粉末,就代表浴缸沒有洗乾淨。想保險一點,可以自備小瓶的消毒藥水,使用前把浴缸或洗手盆放滿水,再放消毒藥水。

hotel_staff_2_03

4. 另一污糟黑點--地氈/玻璃杯

就算幾高級嘅酒店,如果即刻有下1位客人入住,佢哋都只會清潔表面見到嘅灰塵。

不少客人在出面玩完回酒店,都不會馬上換拖鞋,大家也不知道他們在出面踩過甚麼污糟的東西。嘉賓指,就算是好高級的酒店,都只會1個月左右,才請1次清潔公司來做消毒及清潔,所以一定不會讓自己的皮膚接觸到酒店的地氈。玻璃杯也最好不要用了,因為都未必洗得乾淨的,真的要用,事前都最好用熱水消毒一下。

5. 毛巾、床單要小心

毛巾因為是外判出去用大型機器洗,反而會比較乾淨一點。不過,外國曾有媒體在酒店房安裝小型 camera,見到清潔人員會用同一條毛巾抹地板、洗手盆、杯、馬桶,有多可怕真的可想而知!不過亦有嘉賓指,其實現在很多酒店都有指引,會有不同顏色分類的毛巾給清潔員工用,不過會否依足指引,就真的只有他們才知道了。有時太趕,他們連床單都不會換,只會鋪整齊就算。所以大家一進房,最好就是仔細檢查一下,如發現有不乾淨的地方,可要求馬上更換。

6. 奇客百出,日日有笑料

Case 1:夾萬當微波爐

有次1位大陸客打電話到前台,問:「為甚麼你們房間裡的微波爐,按甚麼都沒反應,根本加熱不了。」大家都知一般的酒店都不會有微波爐,而那個其實是夾萬!

hotel_staff_2_04

Case 2:大陸人最多笑料

有時酒店會留訊息給住客,如果見到房間的電話亮紅燈,按下去再跟指示按鍵,就可以聽到訊息,試過1位強國客,見到電話著紅燈,按下聽到指示:「如果你要收聽,請撥2。」就向著電話大叫:「2!2!2!」而其實前台員工是聽到的,只好忍笑把訊息告訴對方。

Case 3:避孕套風波

其中1位嘉賓工作的地方有小店讓客人買些簡單日用品(如避孕套),小店打烊後,會放一些在櫃枱,客人有需要時,員工會送上去,簡單的只要求大小,有些甚至連牌子、款式都有要求,員工就要準備好幾款給他們選擇。另1位則試過半夜2、3點,客人好急地要求員工替他買避孕套,員工跟足指示詢問要求和確認客人身分,結果擾攘了很久,客人都由高潮變到「冇癮」了。

7. 恐怖經歷一籮籮!

Case 1:打開房門一地血!

做得酒店,總會遇到恐怖事!有嘉賓試過有客人叫 room service 想要1碗粥,員工買上去後,㪣門沒人應,結果要找經理來,一開門就見到成地血!原來客人在房間割脈自殺,死不了醒來後覺得肚餓,所以叫 room service!

示意圖(圖片來源:runnyrem@Unsplash)
示意圖。(圖片來源:runnyrem@unsplash)

Case 2:Morning call 死人?

試過有客人要求第2天早上 7 時 morning call 他,但第2天電話一直沒人聽,要勞煩清潔姐姐去㪣門,一打開門,發現裡面沒有人,但覺得衣櫃傳出臭味,就叫經理上來看看。結果他們一打開衣櫃,就見到1具屍體上下倒轉打筋斗跌了出來!

Case 3:露台有鬼影!

曾經有房客住在向海的房間,然後跳下去自殺,自此每1個!是每1個住在那間房的房客,都說在露台的窗紗看到1個人影,都咪話唔驚!

hotel_staff_2_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