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樂園】不少人都聽過迪士尼樂園的Magical Moment,每個故事都充滿濃濃的暖意。早前有一名演藝人員Jacob 發表了一篇「為甚麼扮演高飛20年?」,結果引起了網民熱烈討論,其中更被問到在任期間有沒有最印象深刻的故事!Jacob回答說「有」,並娓娓道來令他決定扮演高飛長達20年的原因。

演藝人員JacobJacob(圖片來源:reddit@Ihaveanotheridentity)
演藝人員JacobJacob(圖片來源:reddit@Ihaveanotheridentity)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disneyland、disneylandpanda@Ig、Hong Kong Disneyland

開初只是迪士尼樂園的接待員

Jacob未扮演高飛前,他是在迪士尼樂園的接待處上班。有一天,有兩姊妹被護士用輪椅推進來,她們身上布滿各種傷痕及瘀傷,手臂也上了石膏。護士告訴他表示要退票,而他循例上也問了退票的原因,後來才發現兩姊妹的悲慘經歷。

迪士尼樂園, 旅遊熱話, 主題樂園, 迪士尼
兩姊妹一場意外失去了雙親。|(圖片來源:disneyland@Ig)

他們一家在旅途中遭遇嚴重車禍,媽媽在她們面前慘遭割喉而死,爸爸亦經搶救後證實不治。當時兩姊妹身無分文,也聯絡不上親友,唯一只有迪士尼門票可以換取金錢,所以帶她們來退票,希望換取回家的費用。

迪士尼樂園, 旅遊熱話, 主題樂園, 迪士尼
她們身上唯一值錢的,只有迪士尼門票。|(圖片來源:disneyland@Ig)

Jacob聽完後,立刻幫她們退票,並且主動邀請她們進入樂園,成為私人導覽員,希望借著樂園的力量,令她們暫時忘記傷痛。他帶著兩姊妹四處走、看表演,及請她們吃雪糕,不過當天兩姊妹依然無法重拾笑容。面對這份悲傷卻甚麼都做不到,令他感到無力,這是他人生第一次面對如此經歷,所以他趁著空檔到後台大哭一場,邊哭邊想,結果他決定為兩姊妹送上一個magical moment。

迪士尼樂園, 旅遊熱話, 主題樂園, 迪士尼
請食雪糕也不能讓她們開心。(圖片來源:disneyland@Ig)

送上迪士尼樂園的Magical Moment

Jacob立即打電話到花車巡遊的部門,偷偷地安排了一個私人會面,並告訴兩姊妹:「剛剛打電話給米奇,米奇要你們在遊行的時候看著他,跟著花車一起去到市鎮會堂,然後在那裡跟米奇會面!」聽後兩姊妹臉上展現微笑,開始變得雀躍。很快米奇的花車到了她們面前,米奇不斷揮手,示意她們在市鎮會堂見面。她們亦終於可以暫時忘記傷痛,跟著遊行隊伍跳舞唱歌。

迪士尼樂園, 旅遊熱話, 主題樂園, 迪士尼
她們看見花車巡遊後,暫時忘記了傷痛。|(圖片來源:disneyland@Ig)

完成巡遊後,米奇直接從花車走下來,沒有脫下頭套,更沒有時間喝水,直接拖著兩姊妹說:「我們走吧!」然後,帶著她們見遊行的每個角色並與他們擁抱,米奇就是這樣穿著厚重的服裝,全程陪在女孩們身邊長達一小時。而小女孩們在米奇的陪伴下,很快變得重拾笑容,開心地笑著。離開時,米奇和她們揮手道別。臨走經過玫瑰園,其中一個小女孩也終於開口說:「我的媽媽最喜歡玫瑰花。」之後Jacob抱起她到玫瑰花前,好讓她摘一朵送給媽媽。

迪士尼樂園, 旅遊熱話, 主題樂園, 迪士尼
媽媽生前最喜愛玫瑰花。|(圖片來源:disneylandpanda@Ig)

最後在迪士尼樂園扮演高飛

事後Jacob有感而發,決定扮演高飛哄小朋友開心,一做便做了二十年,不斷提供歡樂給遊客。而他的個人經歷,感動了不少人。甚至誘發許多網民將自己的玩具及金錢捐去佛羅里達兒童醫院,務求送贈歡樂給病痛者。Magical moment就是蝴蝶效應,由自己出發,人傳人,結果讓所有人都感到愛。

迪士尼樂園, 旅遊熱話, 主題樂園, 迪士尼
為小朋友送上歡樂,一做便做了20年。|(圖片來源:Hong Kong Disney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