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年期間看了一套贏盡口碑、橫掃7項金球獎和被喻為奧斯卡大熱的電影-《La La Land》,吸引我的除了故事情節圍繞着夢想,還有電影中出現的一個個LA靚景!這不但令我想起去年在LA旅行的日子,也想到一位正在追逐荷里活明星夢的香港女生!


靚景1: Griffith Park(格理菲斯公園)

(網上圖片)

Griffith Park是男女主角大跳踢躂舞的地方,戲裏靚人配靚景,整個畫面非常浪漫呢!
相信這一幕也令不少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真實景色一樣迷人,上到去剛剛好看到日落,而鏡頭就來不及捕捉XD最美好的都留在心裏!(大家上去前記得check清楚日落時間呀!)

只能拍到日落後的全景XD

雖然我們的位置不是exactly男女主角跳舞的位置,但這裏同樣可以看到迷人的日落,還可以看到著名的Hollywood sign呢!

因為本來Griffith Park就是LA情人浪漫約會的景點,所以這裏人多車多,上山要塞車,下山塞車更嚴重,特別是假日!

靚景2: Griffith Observatory (格理菲斯天文台)

(網上圖片)

Griffith Observatory是男女主角跳星空舞的場地,想不到一個天文劇場可以拍到這樣浪漫呢!

Griffith Observatory (格理菲斯天文台)

地址:2800 E Obervatory Rd, Los Angeles, CA 90027, USA

網址:http://www.griffithobservatory.org

開館時間:12:00nn-10:00pm (平日)
10:00am-10:00pm (周六周日)
休館:周一

真實的天文台外觀有點像清真寺,日落後的天色令人想起天方夜譚!

我們並沒有像男女主角般看天文劇場,反而上了天文台的頂部,飽覽一望無際的LA市區夜景,有點像在飛機上看夜景呢!

靚景3: Hollywood Murals (壁畫)

(網上圖片)

Hollywood Murals是女主角第1次聽到男主角的琴聲,沿着琴聲走到男主角兼職的一間餐廳的一段路!

真實的壁畫繪畫於1983年,位於威爾考克大道(Wilcox Ave.) 的轉角處,描繪了很多當年知名的明星,可惜因為在戶外經歷風吹雨打,已經開始褪色!而且這壁畫位於馬路旁邊,經常有車輛來往,有車經過或遮擋了就會不太起眼!

《La La Land》是追夢者的寫照,尤其是追逐荷里活明星夢,演員為了維持生計,part-time 侍應sales好平常,不斷casting不斷嘗試,然後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的實力,有些會放棄、有些會繼續堅持、有些會由幕前轉去幕後、有些會轉做acting老師……

我相信我認識的那位香港女生仍然在追夢的路上,儘管道路如何曲折,只要是值得的就放手一博吧!

在LA的旅行中,不但無意地走過部分《La La Land》的取景地,也聽了不少真實的荷里活故事呢!

其他相關文章:
【跟Emma Stone遊洛杉磯】一日去晒《La La Land》取景地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