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昨夜受超大型強颱風 21 號(中華地區又名「蘭恩」)洗禮後,市面傷痕纍纍,即使蘭恩已遠離關東地區,但東京圈及首都圈仍受河水氾濫影響,多地出現水浸,陸路交通受阻,加上據最新氣象消息,颱風 22 號或會在周末登陸日本,身處當地或準備遊日的朋友都要加倍小心!

圖片來源:Twitter、Instagram

01 | 愛知極限摩天輪 360度大迴旋

颱風蘭恩目前集結在北海道以東,開始移離日本。但受風帶影響,日本各地依然風勢強勁,Twitter 上就有人拍到愛知縣一摩天輪的車廂在強風中猛烈搖晃,看上去十分危險。據知,該摩天輪就位於著名旅遊景點「南知多海濱樂園與玩具王國」。

02 | 狂風掃落葉 日本人都少見

颱風蘭恩昨日正面吹襲日本時,狂風暴雨情況更為嚴峻,身處在外的日本人都急急避難,而氣象局亦少有在全國多地同時發出風災警報,呼籲民眾小心應對。

https://twitter.com/nfc_syuto/status/922097211374166017

https://twitter.com/chaman17_ika/status/922152114566004737

03 | 鴿子也避難 車站嚴重水浸

市面風勢凌厲兼水浸,有網友就拍到鴿子成群結隊地走到新宿車站避難。不過,其實日本部分車站也因暴雨而變成「游泳池」,莫說行車,連走進大堂也沒辦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QUjbTiVZs

04 | 日本突變威尼斯 抽水消防員

日本在風災過後驚變澤國,和國山紀の川市的道路民房都被水淹蓋,要出動多架消防泵車進行排水工作。

05 | 河水氾濫唔識死 東京消防冒險拯救

在水位上漲,河川嚴重氾濫的情況下,東京一名老年男子被發現困於東京多摩川,東京消防在天氣惡劣下緊急出動,在湍急水流之中冒險拯救,幸好兩人最終都平安無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wvqI6Axgp4

06 | 頹垣敗瓦 整個屋頂吹走

一晚過後,陽光之下就更能看到蘭恩掠過的痕跡,不少日本民居都被吹爛屋頂,滿目瘡痍。

下一頁:東京地震防災應急自救 7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