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台灣花蓮剛於今天(4月18日)下午1時01分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全台灣也感受到震動,高鐵、台鐵也曾受到影響,而台北市更一度停駛捷運達90分鐘,就連台北101大樓都出現搖晃!

撰文:J|資料來源:台灣中央氣象局、台灣鐵路、台灣高鐵|圖片來源:Facebook

花蓮地震後交通已回復正常

台鐵與高鐵已回復正常運作,對花蓮市面也沒有造成大型破壞與人命傷亡。不過,台灣氣象局警告,不排除未來一周或會有5級或以上餘震。據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身在當地的旅行團均全部安全,行程也沒有受到影響。目前香港並沒有發出旅遊警示,但適逢復活節正值港人外遊旺季,出發前應先查清航班及當地情況。

因地震想更改行程,旅保包唔包?

如果在行程時遇到地震,只要提供當日報紙或網上新聞Cap圖,及因事件所致而要多付的支出收據,證明天災令到不能繼續行程,保險公司一般會賠償因更改行程而新增的費用,但賠償金額視乎保險計劃而定。出發前亦應該留意香港保安局對當地的旅遊警示,若果有提升警告級別,對已購買的旅遊保險有可能有所改變,應留意條款細則。

但若果保險在發生地震後才購買,其後的旅程或事宜,保險公司則未必會理賠,就如網民爆料話因為地震並未令航班取消而索賠失敗,所以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楚及了解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