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冇情講】雖然在香港冇得飛,但在國外如加拿大、美國、歐洲各地已經開始恢愎內陸機服務,但有明文規定上機要戴口罩,否則就會被航空公司趕落機!最近加拿大發生了一個極端例子,一個19個月大的嬰兒沒有戴口罩,結果航空公司冇情講⋯⋯

撰文:Yuen|資料來源:BBC

航空公司冇情講

事緣9月8日,一班由加拿大卡加利(Calgory)前往多倫多(Toronto)的航班,因為19個月大嬰兒冇戴口罩遭全家被趕落機。據父親Safwan分享,當日他與妻子、一名3歲女兒及19個月女嬰一同登機,他和妻子都有遵從規定好好戴上口罩,當時3歲女兒則除下了口罩吃零食。後來航空公司冇情講,空服人員要求兩個小朋友必須戴口罩,即使Safwan問:「可唔可以等佢哋食完先戴?」

今次涉事航空為加拿大航空WestJet,是加拿大第二大的航空公司。
今次涉事航空公司為加拿大航空WestJet,是加拿大第二大的航空公司。

結果小朋友都冇情講,指明如果再不戴上口罩,就不會關上機門。聽後父親都嘗試幫小朋友戴上口罩,3歲小朋友初時「扭計」,但都有乖乖戴上口罩,不過19個月大的女嬰感到很反感,甚至嘔吐。但機組人員依然0容忍,不戴上口罩就要全家落機,最後甚至邀請警察上機調停。

19個月大女嬰戴了口罩後喀吐。(圖片來源:Pixabay)
19個月大女嬰戴了口罩後嘔吐。(圖片來源:Pixabay)

一家遭趕落機 結果誰是誰非?

結果一家都遵從航空公司的規定下了機,但後來他們發現航空公司規定絕非冇情講,事後翻查條文發現「只限2歲以上兒童要戴口罩」!之後更發現不單止他們遭被趕落機,而是整班航班都被取消,所有乘客通通要落機。航空公司事後回應,指當時有關機組人員覺得狀況緊張,加上有機組人員身體不適,最後要令所有人落機。為此他們感到抱歉,但強調乘客不願接受規定,都會嚴正執法。

航空公司無情講!19個月嬰無戴口罩 結果取消航班全員落機
後來爸爸發現,明文規定寫了滿2歲才要硬性戴口罩。(圖片來源:Twit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