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最怕遇上惡劣天氣令航班延誤,甚至被取消!但近日河南鄭州新鄭機場有一班由鄭州飛往廣州的航班,因極端天氣問題延誤了7個多小時。有一群強國旅客不滿,找工作人員理論,當眾指著地勤人員破口大罵「跪下是誠意」、「是應該的」。影片於網上掀起熱話,網民對此紛紛作出評論。

撰文:Jess | 資料來源:《鄭州晚報》微博人民网

強國旅客情緒激動

事發於5月26日在中國河南省鄭州機場T2航站樓H30登機航空櫃位,該航班有一名男子因航班延誤情緒激動極為不滿。影片中可見大批乘客圍著航空櫃位,那名身穿間條衣服的男子態度囂張,當眾要求航空公司工作人員應該跪下來代表公司向乘客道歉,更自說自話表示「是誠意」、「是應該的」,場面相當火爆。

工作人員雖然生氣,但並沒有跟他一般見識,而是心平氣和地回應:「我是工作人員,我盡我的職責,你沒有必要侮辱,要求我跪下來道歉。」而該名男子卻反駁跪下來道歉是誠意。然而,那名男子稱「不是侮辱你」,堅持要工作人員:「代表你們公司向我道歉。」工作人員則說:「因為航班延誤了,可以代表公司向你們道歉並沒有甚麼問題。」但該男乘客不接受,直說:「跪下來是誠意嘛!」據指,工作人員最後並沒有因此跪下來。

據工作人員的同事表示,當晚鄭州到深圳的航班因極端天氣原因導致延誤。涉事旅客乘坐的PN6382航班由鄭州飛往廣州,預計25日晚7時30分起飛,實際次日凌晨3時許起飛,延誤了7個多小時,於26日凌晨5時飛抵廣州。

航空公司稱,當時已為旅客配備宵夜,並向機場申請了毛氈給旅客們等服務。由於航班延誤時間較長,旅客心情激動,言語上有些過激。工作人員表示,能夠理解這名乘客的心情,而其他乘客並冇過激行為,希望大家都能換位思考,互相理解。

網民反話

影片上傳到網上掀起熱話,網民力撐工作人員,表示替工作人員感到氣憤,這些乘客太無理取鬧了,人家是航空公司的員工,認為天氣原因致延誤亦冇辦法,不應為難工作人員,亦認為該名男子毫不尊重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