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見過電視播放的航拍節目預告片,氣勢浩翰!落望唔似一般旅遊節目製作,睇真啲,原來係逢星期六晚播放的全新旅遊節目《過節》,走訪印度、日本、韓國、泰國及台灣,親身參與當地節日!

推介必睇:洪永城去到印度偏遠的沙漠古城齋沙默爾,同班細路在街頭進行巷戰,將五彩繽紛的顏料灑向身邊每一個人,在「色彩節」中送上祝福與歡樂!

 

 

 

第一集「台灣鹽水蜂炮節」

陸浩明及姚子羚走訪台南鹽水鎮,參加全球十大最佳慶典兼十大危險節日「鹽水蜂炮」!

二人全副武裝,跟隨鹽水人追逐蜂炮,在連串炮竹聲中度過難忘節日。

 

 

 

第二集「印度色彩節」

兜巴星 :D

 

 

 

第三集「南韓漁坊節」

鄭俊弘走訪韓國最大的港口城市釜山,參與廣安里漁坊節,與當地漁民在天光前出海,嘗試接網捕魚,徒手捉魚。

仲參加以「鯷魚」為主角的機張鯷魚節,穿上傳統服飾參與巡遊及大食會,慶祝豐收,並向漁民致敬!

 

 

 

第四集「日本濱松祭」

林欣彤與周奕瑋走訪日本靜岡縣參與濱松祭,節日起源於五百年前城主為慶祝誕下男丁而大放風箏!

5月5日是日本男兒節,家家戶戶掛上鯉魚旗,慢慢演變成一連三日的濱松祭。日間有風箏比賽,晚上有燈車巡遊,林欣彤與周奕瑋穿梭其中,親身體會日本人過節的好玩之處。

 

 

 

第五集「泰國潑水節」

陳智燊走訪泰國,與當地人打成一片,用乾淨的清水互相潑灑,大呼過癮之際,彼此同步、同心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祝福身邊人在新的一年可以重新出發。

射到濕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