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多個旅遊page都被美國白兔糖雪糕洗版,大家的兒時回憶,瞬間再被炒熱。用來包糖的淡白色米紙從來都是白兔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過,外國雪糕店未必明白這獨特滋味,竟將米紙移除!

撰文:EL|圖片:Wanderlust Creamery、Waka Waka Gelato

大熱白兔糖雪糕

美國雪糕店Wanderlust Creamery為慶祝中國農曆新年,於2月推出9日限定口味:白兔糖味雪糕,雪糕筒更包上大白兔糖紙,打卡一流。由於反應熱烈,瞬間賣光,雪糕店更將白兔糖味的售賣期延長至3個月。

平時食白兔糖都一定會連同外層的淡白色米紙放入口,這才是白兔糖的精髓,不過,外國人口味可能跟我們不同,甚至以為要拆掉米紙才可以吃,連雪糕店做宣傳時,都揚言自己已很貼心地,為食客除掉米紙。宣傳帖文一出,立即引來米紙控留言,申訴那淡白色米紙才是白兔糖最好的部分,絕對不「annoying」。

除了美國,馬來西亞雪糕店Waka Waka Gelato都有白兔糖雪糕賣,本身同樣將米紙拆掉,不過自2月27日起,店家照顧到米紙支持者的需要,將拆下來的米紙裝起,食客自行領取,相信米紙支持者一定會禁不住手瘋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