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 取得289張選舉人票成功擊敗希拉莉,成為新一任總統, 他會在香港時間1月20日凌晨12時舉行就職典禮。特朗普 這個「 第一家庭 」備受注目,今次同大家大起底,探討 特朗普 及希拉莉的家庭背景。

text:Jacqueline | edit:Fiona Fong | images:網上圖片

特朗普大女兒 -模特兒 Ivanka

特朗普向來對子女非常嚴厲,不但禁止子女吸煙和喝酒,而且還要孩子打工賺零用錢,自己只提供生活費和教育費,連電話帳單都要孩子自己付。

其女兒Ivanka,6歲就開始學習股票投資,學會自己理財,上高中時就開始當模特兒工作。後來入讀名校沃頓商學院,修讀經濟學,畢業成績更是全優。Ivanka 24歲已經獲准在特朗普集團工作,一上任就是副總裁,負責重大項目,此外,自己亦有創立品牌。

希拉里女兒Chelsea-繼承父母學霸基因

Chelsea 12歲開始為父親競選拉票,13歲進入白宮生活。當年,Chelsea與父母到了俄羅斯,18歲隨父母訪華。克林頓擔任八年美國總統,Chelsea的青少年時期也因此在全世界的目光注視下度過。

Chelsea在斯坦福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在英國牛津大學取得國際關係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還在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公共衛生碩士學位,繼承了父母的學霸基因。後來又在多家非盈利機構的董事會中工作,甚至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以記者身分亮相。

總統的女婿

特朗普女婿 – 地產商兼報業大亨Jared Kushner

特朗普女婿為地產商兼報業大亨。Jared的父親是美國新澤西州地產大亨Charles Kushner,03年畢業於哈佛大學,07年在紐約大學分別獲得法學博士和商學院MBA學位。

Jared除了管理父親龐大的地產帝國外,同樣是一名報業大亨。他於06年以1千萬美元買下《紐約觀察家》,成為紐約城中的著名出版商。Jared與特朗普女兒Ivanka於2007年開始拍拖,兩人在美國新澤西州的特朗普國家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盛大婚禮,育有3名子女。

希拉里女婿 – 投資銀行家 Marc Mezvinsky

希拉里女婿為投資銀行家。2010年,希拉里的女兒Chelsea與投資銀行家 Marc Mezvinsky結婚,現育有2名子女。

兩人是在青少年時期認識,Marc和Chelsea一同於斯坦福大學就讀。兩人均出身於政治家庭,Marc的父母曾是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