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眼中的冷門國家】香港政府宣布持香港特區護照到安哥拉、吉爾吉斯斯坦可免簽證!入境處指出,安哥拉和吉爾吉斯斯坦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相關免簽證安排為特區護照持有人帶來更大便利,並有助加強旅遊、文化和經濟方面的聯繫。不少網民表示高興:「多謝超哥」、「探險家表示高興」,但大部份網民都表示:「唔知邊度」、「未聽過」、「都唔知有無人會去」等!

港府宣布持香港特區護照到安哥拉、吉爾吉斯斯坦可免簽證 即睇11大冷門旅遊國家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1|安哥拉(Angola)

安哥拉是非洲西南部的一個國家,擁有豐富的歷史和自然景觀。首都羅安達(Luanda)更是必去的地方, 作為安哥拉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有現代化的摩天大樓和悠久的歷史遺址。遊客可以參觀羅安達堡,這是一座建於17世紀的葡萄牙殖民堡壘,提供了一個了解安哥拉殖民歷史的機會。

冷門旅遊國家 首都羅安達
首都羅安達(圖片來源:unsplash@Eryxson Fonseca)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2|吉爾吉斯斯坦(Kyrgyzstan)

吉爾吉斯斯坦是位於中亞的一個國家,擁有壯麗的山脈、寧靜的湖泊和獨特的文化遺產。可到艾爾比湖(Issyk-Kul Lake), 這個湖泊被稱為中亞的明珠,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艾爾比湖被壯麗的天山山脈環繞,湖水清澈湛藍,四季如春。亦可到第二大城市吉爾吉斯斯坦——奧什市(Osh) 參觀著名的蘇萊曼山(Sulayman Mountain)。它是一座具有宗教和歷史意義的聖山,上面有古老的清真寺和考古遺址。可到當地市集體驗的傳統生活和手工藝品,品嚐到正宗的吉爾吉斯斯坦美食。

冷門旅遊國家 Issyk-Kul Lake
Issyk-Kul Lake(圖片來源:unsplash@Mike Dudin)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3|克羅地亞(Croatia)

克羅地亞位於歐洲中部,相比其他歐洲熱門旅遊國家,克羅地亞相對較少人熟知。克羅地亞有一條超長海岸線,較為人熟知的沿海城市有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斯普利特(Split)、札達爾(Zadar)等,夏天玩水上動絕對是一流選擇,當中杜布羅夫尼克更是著名電視劇《權力遊戲》的取景地之一。由於克羅地亞屬沿海國家,欣賞日落可謂一流,而位於克羅地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更是世界自然遺產。

冷門旅遊國家 克羅地亞擁有超過1,000座島嶼,故有「千島之國」的美譽。
克羅地亞擁有超過1,000座島嶼,故有「千島之國」的美譽。(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冷門旅遊國家 克羅地亞的沿海城市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
克羅地亞的沿海城市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4|緬甸(Myanmar)

緬甸曾入選《Lonely Planet》「年度最值得造訪的國家」,不少人說起緬甸也許只會想起昂山蘇姬,或者仰光的大金塔。對港人來說,緬甸這國家也許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要列出對緬甸更多的了解相信亦不容易。緬甸其實有不少古蹟,壯觀的宗教遺址,除了自然景觀,網民亦大讚緬甸人非常友善,對比不少歐洲國家感覺更安全。

冷門旅遊國家 緬甸曾入選《Lonely Planet》「年度最值得造訪的國家」。
緬甸曾入選《Lonely Planet》「年度最值得造訪的國家」。(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冷門旅遊國家 緬甸仰光大金塔。
緬甸仰光大金塔。(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5|土耳其(Turkey)

土耳其是一個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國家,對香港人而言,想起土耳其必定想起熱氣球、棉花堡等!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有不少歷史遺跡、清真寺和教堂。除了歷史古蹟,土耳其的自然風光亦受網民愛戴,雪白的棉花堡更是不少人對旅客而言絕佳的打卡聖地。網民指土耳其隨處可見貓的蹤影, 是貓奴必去的地方!

冷門旅遊國家 土耳其奇石林區CAPPADOCIA)。
土耳其奇石林區(CAPPADOCIA)。(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冷門旅遊國家 網民指土耳其隨處可見貓的蹤影!
網民指土耳其隨處可見貓的蹤影!(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6|巴西(Brazil)

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國土面積為世界第五大,而國家人口亦是世界第六多。首都里約熱內盧是2016年奧運的主辦地點,當年奧運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訪,巴西人民的熱情更令旅客更愛此地!巴西的「救世基督像」為其國家標誌,是世界最聞名的紀念雕塑之一,更被選為「新世界七大奇跡」!對網民而言,巴西不同城市都有獨特風格,少數可以遊覽一個國家就感受到多種文化的地方。

冷門旅遊國家 巴西聖保羅的Antiquario Época。
巴西聖保羅的Antiquario Época。(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冷門旅遊國家 巴西不同城市都有其不同風格。
巴西不同城市都有其不同風格。(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7|法屬玻里尼西亞(French Polynesia)

法屬玻里尼西亞由多個島嶼組成,每個島嶼都有其著名旅遊勝地,當中大溪地島就最為旅客熟知。Bora Bora亦是一個較多人認識的度假天堂,有著靚景resort,集合陽光與海灘,更有人說Bora Bora是另一個馬爾代夫。網民就指法屬玻里尼西亞是一個人間天堂,但天價的機票卻難免成為未能到訪此地的主要原因。

冷門旅遊國家 2014-11-24 copy
不少人指法屬玻里尼西亞的Bora Bora與馬爾代夫非常相似。(圖片來源:矽谷旅人)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8|葡萄牙(Portugal)

葡萄牙是西南歐一個國家,而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的羅卡角(Cabo da Roca)更是整個歐洲最西點,向外看出去一望無際的感覺超舒服。葡萄牙其中一個受網民愛戴的城市為北部的波圖(Poto),更有人將波圖的河景列入歐洲城市最靚河景之一!

冷門旅遊國家 葡萄牙尼斯本。
葡萄牙尼斯本。(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冷門旅遊國家 葡萄牙的葡撻!
葡萄牙的葡撻!(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9|哈薩克(Kazakhstan)

哈薩克位於中亞內陸國家,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哈薩克的生活指數不高,消費是全球第五便宜的國家,在當地租住市中心一間2房公寓只需港幣5,000元。哈薩克亦有「冰雪王國」之稱,不少哈薩克人閒時都愛在湖上釣冰魚,當地更有獨特的獵鷹文化,網民就指非常欣賞哈薩克的建築。

冷門旅遊國家 哈薩克有「冰雪王國」之稱。
哈薩克有「冰雪王國」之稱。(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冷門旅遊國家 哈薩克的生活指數不高,消費是全球第五便宜的國家。
哈薩克的生活指數不高,消費是全球第五便宜的國家。(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10|格魯吉亞(Georgia)

格魯吉亞亦是一個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國家,藝人洪永城亦曾大讚,覺得格魯吉亞的文化、人及食物是在歐洲「未被發掘的鑽石」,更指出當地有全歐洲最美味的食物。據網民所指,格魯吉亞是歐洲的不夜城,物價低廉而且當地人大多都會說英語,絕對適合喜愛夜生活的香港人,現時港人前往格魯吉亞並不再需要簽證。

冷門旅遊國家 格魯吉亞是個徒步行山天堂!
格魯吉亞是個徒步行山天堂!(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冷門旅遊國家 格魯吉亞是歐洲的不夜城,物價低廉而且當地人大多都會說英語,絕對適合喜愛愛夜生活的香港人!
格魯吉亞是歐洲的不夜城,物價低廉而且當地人大多都會說英語,絕對適合喜愛愛夜生活的香港人!(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香港人眼中的冷門旅遊國家11|阿塞拜疆(Azerbaijan)

阿塞拜疆是一個以石油發展產業為重點的國家,到訪阿塞拜疆,旅客可以見識到石油國家的財大氣粗。阿塞拜疆的首都是巴庫(Baku),名字有「風襲擊的城市」之意,它亦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老城區,有不少歷史遺跡,巴庫牆城更是世界文化遺產。網民直言阿塞拜疆的海景及自然景觀都值得一看,集傳統和現代、古老和時尚於一身,絕對不能錯過!

冷門旅遊國家 阿塞拜疆的泥火山。
阿塞拜疆的泥火山。(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撰文:JA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相關機構、unsplash@Eryxson Fonse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