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與女朋友同遊台北,那時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去旅行。最近整理電腦時意外找到當時的合照,照片上我們樣貌稚氣,流露着興奮表情。這張在西門町街頭拿着街頭小吃的我們所拍下的照片,即使相隔多年,腦海仍馬上鮮明地湧現出當年的回憶。

同女朋友第一次旅行會點?

女友面前裝成熟 上機卻全身僵硬

仍記得當時兩人到達機場,已經相隔多年沒有坐飛機了,連登機入閘、被海關檢查行李都笨手笨腳,但是在女朋友面前,必須裝作熟練,一臉冷靜,見慣大場面的樣子。

但是,我從小就很怕坐飛機,只要飛機一起飛,腦子就會自動蹦出飛機墜毀的各種畫面。我全身僵硬望向坐旁邊的她,怎料她在起飛前已經睡着了。一直睡到飛機在台北機場降落地面的一刻才睜開眼睛。

「你有睡嗎?」她揉搓眼睛問我。
「有!睡超好!」其實我連眼都不敢眨一下。

第一次旅行
(圖片來源:《交響情人夢》劇照)

女友冇方向感 人肉 GPS、攝影師、計算機集一身

當初為了不讓她知道我怕坐飛機而逞強,現在我強迫她讓我坐窗口旁的座位,反正她全程睡覺,起碼讓我有窗戶看着飛機墜毀!到達台北機場,對一切事物都很陌生,恍如去了另一個國度。我一手拽着行李箱,另一手拿着地圖。女朋友也一手拖着行李箱,另一手抓住我的手臂,因為她不懂看地圖,所以完全交託給我,我恍如一個人肉GPS。

旅程中,看到甚麼新奇的事物就跑過去擺pose讓我拍照,我說只想拍風景……她也硬要擠進來。看不懂兌率就直接問我,把我當成計算機。每晚返回酒店都雙手拎着重重的戰利品,又將我當成人肉馬車。每次旅行我都頓時變成一個多功能集於一身的男友……

第一次旅行
(圖片來源:《淺田家!》劇照)

了解對方起床習慣 感受另類幸福

去旅行能夠更了解一個人,例如睡姿很奇怪,像《驅魔人》被惡魔纏人的人一樣四肢扭曲,每晚都要叫醒我才敢上廁所。起床時會生悶氣,她說的「5 分鐘就化好妝出門」跟我認知的「5 分鐘」不一樣。兩人頭髮凌亂,睡眼惺忪地刷牙,看着鏡子裏的她跟我互望微笑,又是一種未感受過的幸福。

第一次旅行
(圖片來源:《我可能不會愛你》劇照)

旅行享受二人世界 女友相伴令旅程深刻

與女朋友置身於一個陌生的星球,暫時拋下一切工作、生活上的煩惱。甚至希望一輩子都過着這種日子,我身邊只有她,她也只能愛我一個。

快樂時光過得特別快,旅程結束,又要過回正常的日子了……再經歷一次飛機驚魂,我照樣全身僵硬,她還是熟睡得像個死人一樣。返回香港了,在巴士站依依不捨地道別。儘管只花半小時車程就能見面,還是好像天各一方般不捨。

這不是個特別的旅程,我們所到的都是一般旅遊景點,吃的都是網絡上介紹的餐廳。但因為有她在身邊,就頓時變成了一個深刻的回憶。

第一次旅行
(圖片來源:《跟你老婆去旅行》劇照)

圖片來源:《交響情人夢》劇照、《我可能不會愛你》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