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有一座跨海湖大橋 —— 加爾松潟湖大橋(Puente de Laguna Garzón)自落成以來一直都被瘋狂討論,因為大橋中間有個窿,好多網民都恥笑實在太無謂。究竟這條大橋為何要建成這個樣子呢?

撰文:CY|圖片來源:Wikipedia、GOtrip編輯部

烏拉圭加爾松潟湖大橋被嘲大白象工程

加爾松潟湖大橋建成以來日日被人恥笑,有人鬧當地政府「冇嗰樣搞嗰樣」,「好明顯係要搵錢,料落多啲人工又多啲」,斷言是大白象工程!

網民離譜猜測笑爆嘴!

有網民覺得如此設計背後一定有原因,指話圓形大窿實際是魔法陣,甚至覺得橋身可以召喚魔動王,是另類軍備競賽咁話!

有網民更估計設計師參考了日本動漫《高智能方程式》的賽道,話這條橋抄得十足十方程式賽車賽道,行經的司機可以盡情飄移,施展身手。但當然都只是得啖笑,離真正設計原因足足九丈遠!

(圖片來源:《高智能方程式》動漫截圖)
(圖片來源:《高智能方程式》動漫截圖)

加爾松潟湖大橋環狀設計 原來背後有原因

其實加爾松潟湖大橋環狀設計,背後真係有原因!不同於世界各地橋樑取直線最短距離,大橋偏偏要將車道一分為二,形成環狀,據聞是因為當地政府希望藉此強迫駕駛者減速行駛,從而減少塞車及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

烏拉圭跨湖大橋「加爾松潟湖大橋」(圖片來源:wikipedia@Jerosala)
烏拉圭跨湖大橋:加爾松潟湖大橋連結烏拉圭度假勝地的必經之路,因此,過往很常發生塞車。(圖片來源:Wikipedia@Jerosala)

另一方面,大橋設計能夠增強橋體強度,亦能降低對生態的影響,即刻為整座城市添加不少外貌分。橋上車道旁有鋪設行人道,所以當地居民及旅客都可以步行橫跨大橋欣賞湖景,說它是個熱門旅遊景點都不為過。

烏拉圭跨湖大橋「加爾松潟湖大橋」(圖片來源:wikipedia@Jimmy Baikovicius)
烏拉圭跨湖大橋:加爾松潟湖大橋。(圖片來源:Wikipedia@Jimmy Baikovicius)

加爾松潟湖大橋

地址:Rambla, Departamento de Maldonado, Urugu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