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自7月開始,至今已經持續多個月,已燒毀600萬公頃土地、2,000間房屋,目前已經有24人,包括消防員在山火中喪生,更有接近5億隻動物身亡,澳洲山火引發全球關注。

撰文:SC | 圖片來源:Twitter、P!nk@Ig 、thuie@Ig

澳洲山火救援組織及動物醫院捐款方法

澳洲山火

不少名人都在社交媒體呼籲大家捐款,澳洲出生的Nicole Kidman和丈夫就宣布捐出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給消防部門。
美國歌手P!nk亦捐出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支持救火行動,P!nk 在Ig 分享了多個捐款方法。

山火令近5億隻動物身亡,當地樹熊醫院及動物救援組織都有在網上發起多個捐款方法,不少澳洲人都有助養樹熊,盡力拯救當地動物。

credit:thuie@IG
credit:thuie@Ig

樹熊醫院捐款方法:

當地樹熊醫院「Port Macquarie Koala Hospital」向公眾發起捐款計劃,呼籲大家捐款,助院方在受災的樹熊棲息地設置自動飲水設施,讓當地的樹熊及其他野生動物使用。
https://bit.ly/37LIgQp

助養樹熊計劃:

金額將用於為受傷的野生樹熊提供醫療及照顧其起居飲食。
https://www.koalahospital.org.au/adopt-a-koala

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

可以用月捐的形式,為受傷的樹熊提供繃帶及藥物。
https://donate.wwf.org.au/adopt/koala#gs.ql3vs9

非政府組織(NGO)

1.澳洲紅十字會(Australian Red Cross)

澳洲紅十字會正在接受「救災及重建基金」(Disaster Relief and Recovery Fund)的捐款。該基金已派出1,285名工作人員及義工到火災地區參與救災行動,同時支援超過69個避災中心(Evacuation and Recovery Centres)。

捐款可到:https://www.redcross.org.au/campaigns/disaster-relief-and-recovery-donate

澳洲山火持續!救援組織及醫院多個捐款方法(持續更新)

2.澳洲救世軍(Salvation Army Australia)

澳洲救世軍建議以捐錢代替捐物品,捐款將用於不同形式的援助,包括為災民及前線救援人員提供食糧、物資、心理健康輔導及支援和住屋等等。

澳洲山火持續!救援組織及醫院多個捐款方法(持續更新)

3.GIVIT

GIVIT是澳洲組織,負責將收到的捐贈物品與災民所需要的進行比對後,給予物資的援助。另外,同時接受捐款讓組織去購買災民所需要的物資。

捐款可到:http://www.givit.org.au/donate-funds

澳洲山火持續!救援組織及醫院多個捐款方法(持續更新)

4.新南威爾士州鄉區消防局 (New South Wales Rural Fire Service)

新南威爾士州鄉區消防局呼籲大家直接捐款到各救援機構是最直接的方法,而捐款到新南威爾士州鄉區消防局將支援鄉區消防隊及社區工作人員的緊急救災工作和非緊急社區工作。

捐款可到:https://www.rfs.nsw.gov.au/about-us/sponsorship

澳洲山火持續!救援組織及醫院多個捐款方法(持續更新)

5.聖雲先慈善會(St. Vincent de Paul Society)

聖雲先慈善會是由6萬名成員及義工組成的澳洲天主教組織。該組織為這次澳洲山火捐助列出不同「籌款組合」,例如50澳元可以為一個流離失所的家庭提供食物、300澳元可幫助為了避災而拋棄財產的家庭,除了捐款外,同時接收物資捐助。

捐款可到:https://donate.vinnies.org.au/appeals-nsw/vinnies-nsw-bushfire-appeal-nsw

澳洲山火持續!救援組織及醫院多個捐款方法(持續更新)

希望澳洲山火可以盡快平息。
希望澳洲山火可以盡快被撲熄。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