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4月26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公布香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的詳情,指最快會於5月26日重啟,不過須達成4大條件,才會正式實行及重啟兩地的旅遊氣泡。

撰文:Queenie、RA|圖片來源:@huchenme、@hanzlog、@victorhwn725、@anniespratt/unsplash

新加坡旅遊氣泡|最快5月26日重啟

新加坡旅遊氣泡重啟 4大條件
新加坡旅遊氣泡專屬航班時間表

【4月26日11:53更新】今日(4月26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公布香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的詳情,當中有4大條件要達成。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新加坡旅遊氣泡重啟 4大條件

      1. 出發前的外遊紀錄 :
        之前已規定「航空旅遊氣泡」下的旅客在出發前14天內沒有在新加坡或香港以外的外遊紀錄,但由於新變種病毒在不同地區的蔓延程度,以及有極小部分受病毒感染人士的潛伏期可能超過14天,新增要求是這14天並不包括該旅客因應早前的外遊而須在香港或新加坡當地進行強制檢疫的隔離期。
      2.  暫停或重啟機制:
        原本安排是如果新加坡或香港的無關連本地個案7天移動平均數字超過五宗,「航空旅遊氣泡」安排會暫停2周;現在是如兩地上述數字於暫停2周的最後一日,回落至不超過五宗,「航空旅遊氣泡」便可重啟。因應疫情可能會有反覆的情況,新增要求是在符合原本的關卡後,兩地須滿足其後連續3日無關連本地個案數字每日維持在3宗或以下,而第三日無關連本地個案7天移動平均數字,亦不可超過5宗,才可重啟「航空旅遊氣泡」安排。
      3. 加強接觸追蹤 :
        由香港前往新加坡的旅遊氣泡旅客,須下載並登記使用當地的「合力追蹤 TraceTogether」手機app。隨著香港的「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逐漸普及和廣泛應用於不同處所,新增要求是由新加坡前往香港的「氣泡」旅客須下載和使用「安心出行」,並把相關紀錄在離港後保留31天。
      4. 參加旅遊氣泡旅客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參加香港與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的香港居民須在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最少十四天後,方可乘搭專屬航班出發前往新加坡

回到目錄

新加坡旅遊氣泡航班

新加坡與香港旅遊氣泡的專屬航班由國泰航空及新加坡航空負責,國泰表示,首班由香港出發的CX759航班,將於5月26日早上啟程,首班由新加坡出發的CX734航班,將於5月27日下午出發。5月27日和29日,以及6月1、3、5、6、8日,都有航班分別由香港及新加坡出發。由6月10日起,國泰將營運每日一班來回新加坡的航班。

根據《無綫新聞》報道,5月26日國泰首班新加坡旅遊氣泡專屬航班,來回要近$9,000,之後下月底其他日子出發也要逾$7,000。新加坡航空負責的日子,來回機票逾$5,000,再加上兩地檢測費用,未計酒店住宿費,也須先付近萬元。

圖片來源:國泰
(圖片來源:國泰)

圖片來源:新航假期
(圖片來源:新航假期)

回到目錄

【4月25日20:00】本港的疫情最近有緩和的趨勢,彭博社今日引述消息,指香港及新加坡之間「旅遊氣泡」計劃將於5月26日開始,兩地最快將於明日公布詳情。報道指兩地政府將達成協議,兩地市民往來將可獲免檢疫。如兩地的疫情冇反彈,將於6月26日起增加往來的航班。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港星兩地旅遊氣泡將於下月重啟。(圖片來源:@huchenme/unspalsh)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港星兩地旅遊氣泡將於下月重啟。(圖片來源:@huchenme/unsplash)

有消息指,按兩地協議,香港及新加坡旅客均須於出發前接受病毒檢測,從香港往新加坡的旅客,須在本港接種完兩劑新冠疫苗,及等待14天讓身體產生足夠抗體後方可起行。港人抵達新加坡後,將獲免除入境檢疫安排,並須按規定使用當地「合力追蹤」應用程式追蹤行程,而訪港的新加坡旅客亦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旅遊氣泡實施後,兩地旅客將獲免除檢疫安排。(圖片來源:@hanzlog/unsplash)
旅遊氣泡實施後,兩地旅客將獲免除檢疫安排。(圖片來源:@hanzlog/unsplash)

兩地旅客於出發前需接受病毒檢測。(圖片來源:@anniespratt/unsplash)
兩地旅客於出發前須接受病毒檢測。(圖片來源:@anniespratt/unsplash)

香港與新加坡原定於去年11月底啟動「旅遊氣泡」,但計劃受本港第四波疫情爆發影響,於啟動前一日煞停。自2月起,本港疫情漸趨穩定,再次促成兩地「旅遊氣泡」重啟的安排。新加坡亦於上周五(23日)凌晨放寬港人入境限制,從香港入境新加坡的市民,於抵步後的指定隔離設施接受檢疫日數由14天縮短至7天。

現時本港旅客抵達新加圾需接受7天隔離檢疫安排。(圖片來源:@victorhwn725/unsplash)
現時本港旅客抵達新加坡後,須接受7天隔離檢疫安排。(圖片來源:@victorhwn725/unsplash)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24日)亦於網上發文,指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有望很快啟動,政府亦開始與日本、泰國、澳洲及新西蘭等其他國家積極探討建立旅遊氣泡的可能性。

 

常見問題

1. 新加坡旅遊氣泡最快何時開啟?
新加坡旅遊氣泡最快5月26日重啟。

2. 新加坡旅遊氣泡專屬航班由哪間航空公司負責?
國泰和新航。

1. 新加坡旅遊氣泡最快何時開啟?

新加坡旅遊氣泡最快5月26日重啟。

2. 新加坡旅遊氣泡專屬航班由哪間航空公司負責?

國泰和新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