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排有不少港人計劃移民台灣,對當地生活充滿憧憬。究竟台灣生活是否如幻想般舒適?對仍在港生活的朋友而言,仍是未知數。不過,有與台灣人拍拖的香港網民就在facebook中痛斥台灣人5宗罪,言詞口吻都相當犀利,指控亦都相當嚴重,引來網民一片罵聲!

撰文:CY|圖片來源:unsplash、電影劇照、facebook

網民狂數台灣人5宗罪 痛斥「為錢可埋沒良心、打人癲過隻狗」

近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Hehe Secrets」投稿,告誡有意移民台灣的朋友「唔好以為台灣特別好,佢哋真實一面同香港人以為,可以話係差天共地」,並狂數5宗罪,其中包括「為錢可以埋沒良心」、「打人時癲過隻狗」,認真恐怖。

(圖片來源:Unsplash@konkarampelas)
(圖片來源:unsplash@konkarampelas)

第一宗罪:台灣經濟實在太差

網民就斥台灣經濟差過香港好多,舉例「我哋轉工加10%嫌少,佢哋加5%已經好開心」,指台灣人不會每年加人工,「有人同一間公司做十幾年冇加人工」,暗示香港生活質素高過台灣一段距離。

第二宗罪:台灣人為錢可以埋沒良心

網民再指責台灣人特別貪錢,「為咗錢真係違背良心」,在錢銀面前,政治立場可以隨時變更。再者,透過台灣人的飲食消費文化,甚麼都是「吃到飽」,可見有幾寒酸。

(圖片來源:《被偷走的那五年》劇照)
(圖片來源:《被偷走的那五年》劇照)

第三宗罪:台灣人人品差

講到台灣人性格特質,網民就認為質素好差,喜歡扮老友,又鍾意講人壞話。而且台灣人私隱概念薄弱,經常起底亂爆私隱,並稱最搞笑莫過於爆朋友私隱之餘,連自己秘密都周圍爆。

第四宗罪:台灣男人有暴力傾向

有不少港人都夢想嫁去台灣,不過,網民就話台灣男人並不如大家想像般溫柔,有爭執時會出手打人。網民又稱遇過連續三個類似性格的台灣男人,話他們「打人時候真係癲過隻狗,所以台灣周不時發生隨機殺人,人前人後兩個樣」。

(圖片來源:Netflix@《罪夢者》(Nowhere Man))
(圖片來源:Netflix@《罪夢者》(Nowhere Man))

第五宗罪:台灣文化水平低

至於台灣的文化水平,網民就稱覺得「同大陸其實係同一個文化level,某程度上佢哋係同一類人」。究竟何以見得呢?網民舉例稱:「喺台灣已經試過幾次被人兜售假嘢,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同埋佢哋周街都係垃圾。」

網民意見兩極狂留言

網民於文末警惕大家,指:「(台灣人)自私同自以為是,所以奉勸大家要同台灣仔一齊,或者移民去台灣,請三思。」不少網民留言表達己見,有人認同,亦有人認為樓主下結論過於倉促,反被指責「一竹篙打一船人」、「唔好講到全台灣人都係咁先得㗎」。

點擊圖片看精選留言

網民帖文全文

(圖片來源:Facebook@Hehe Secrets)
(圖片來源:facebook@Hehe Secrets)

資料來源:facebook@Hehe Secr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