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芸芸交通工具中,你有坐過mini van嗎?

即是所謂的「麪包車」,泰文是รถตู้(音:lut do),當中的ตู้(音:do)是櫃子的意思,因為車樣子長得四四方方像個櫃子,所以รถตู้直譯其實應該叫「櫃子車」才對……

(圖片來源:http://news.mthai.com/

「麪包車」是最適合去中長距離地點的交通工具,如鐵路不到的曼谷近郊,或是外府如大城、安帕瓦等。可是以前泰國人就常叮我説別坐「麪包車」,説很危險的,也常有意外,因為開得超.級.快!這樣説吧!速度可比《那夜凌晨從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小旅行團local tour一般也都會用「麪包車」,當然,司機就不會開得那麼快囉,可以放心。

至於一台「麪包車」可以坐幾多個人?9個?16個?

這是近日有緬甸黑工坐「麪包車」偷渡往泰國被逮住的影片,震驚13億人!讓警察算人數時也笑到gap gap聲…… 答案是……

.

.

.

41個!(正式來説是最多只能坐……  16人 #sosad)

https://youtu.be/LmzePSZEOYA

覺得還不錯的話,可以按個like↓,謝謝。

====================================

尼克。泰國。流浪看 ไดอารี่ไทยของนิก fb專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