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真是可以為所欲為?日前一條由內地網紅所拍攝的影片在泰國引起軒然大波!該網紅在泰國旅行時花錢聘請泰國警察到機場接機,更享有各種特權,事件令泰國市民嘩然,泰國政府更出面下令徹查事件!

內地網紅拍片晒「給錢讓泰警開道」

日前擁有超過600萬粉絲的內地網紅「臭蛋」到泰國旅遊,在預訂由曼谷機場(BKK)到芭堤雅的接送車時,被對方詢問「是否需要警察接送?」,聞言的她起初非常疑惑,「我尋思我這是犯事了嗎?」,結果對方就向她解釋到,這是一項特殊服務,只要加錢就可以讓警察來接送,後來她半信半疑地預訂了這項服務。她透露這項服務的收費,警察開警車要價฿7,000(約港幣1,678元),而警用電單車開路則是要價฿6,000(約港幣1,438元),「主要我也沒見過啥樣,我就一樣都點了一個」。

泰國 內地 她透露這項服務的收費,警察開警車要價฿7,000約港幣1,678元)
她透露這項服務的收費,警察開警車要價฿7,000(約港幣1,678元)(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泰國 內地 警用電單車開路則是要價฿6,000約港幣1,438元)
警用電單車開路則是要價฿6,000(約港幣1,438元)(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3,000蚊享極速入境+警車鳴笛開道

她甫到達曼谷機場,剛下飛機就見到一名警察舉著寫有她名字的紙張接她,「我以為警察是在機場門口接機,原來是在飛機下面接機啊!」而在辦理入境手續時,該名警察更為她打開特別通道,令原本需要跟著人潮排隊的她,可以直接走到海關櫃檯辦理所有入境手續,5分鐘就成功入境。在步出機場後,她也見到來接送她的警車與警用電單車。

泰國 內地 ,剛下飛機就見到一名警察舉著寫有她名字的紙張接她
,剛下飛機就見到一名警察舉著寫有她名字的紙張接她(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泰國 內地 臭蛋:「我以為警察是在機場門口接機,原來是在飛機下面接機啊!」
臭蛋:「我以為警察是在機場門口接機,原來是在飛機下面接機啊!」(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泰國 內地 而在辦理入境手續時,該名警察更為她打開特別通道,令原本需要跟著人潮排隊的她,可以直接走到海關櫃檯辦理所有入境手續
而在辦理入境手續時,該名警察更為她打開特別通道,令原本需要跟著人潮排隊的她,可以直接走到海關櫃檯辦理所有入境手續(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在見到警車與警用電單車後,她向每位警察塞了฿200(約港幣48元)的小費,而警員也很熱情地邀請她直接搭警車前往酒店。在往酒店的路上,因為沿路有警車鳴笛開道,她這趟原本需時3小時、由機場到酒店的路程僅用了不足1小時,為她節省了不少時間。

泰國 內地 她向每位警察塞了฿200約港幣48元)的小費
她向每位警察塞了฿200(約港幣48元)的小費(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泰國 內地 她這趟原本需時3小時、由機場到酒店的路程僅用了不足1小時,為她節省了不少時間。
她這趟原本需時3小時、由機場到酒店的路程僅用了不足1小時,為她節省了不少時間。(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泰國 內地 往酒店的沿路有警車鳴笛開道
往酒店的沿路有警車鳴笛開道(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泰國 內地 往酒店的沿路有警車鳴笛開道
往酒店的沿路有警車鳴笛開道(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警察接送服務實為違法行為

臭蛋的影片發布後,令不少內地網民都興奮地表示「下次去泰國時也要體驗一把」。但當影片傳回泰國後,卻在泰國當地引起軒然大波!1月22日有泰國傳媒報導此次事件後,內地網民才驚覺所謂的「加錢警察接送服務」,實質是當地警察私下以公務用車所做的違法行為。除了行為明顯違法之外,影片中的泰國警察更如只要給錢就會辦事,令泰國警察形象盡毀。

泰國 內地 所謂的「加錢警察接送服務」,實質是當地警察私下以公務用車所做的違法行為。
所謂的「加錢警察接送服務」,實質是當地警察私下以公務用車所做的違法行為。(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

泰國政府下令嚴查事件 網紅刪除影片+連夜逃離泰國

根據當地傳媒報導,泰國旅遊警察局表示,經初步調查可確認影片是拍攝於1月19日晚上約10時,而旅客身份亦經已確認,同行入境泰國的還有旅客的母親;影片中的警察是隸屬旅遊警察1處副督察3分隊(負責素萬那普機場)的1名上尉。而泰國旅遊警察局局長亦已下令進行嚴肅調查事件,查明影片中的警察是否多次濫用職權作出影片中的行為。一但行為被確認,將成立調查委員會嚴查事件並依法處置。

而事件爆發後,臭蛋已將影片刪除,網上更有傳言指她因為怕被當地人報復,早早就中斷行程,連夜從泰國飛回中國避風頭。

泰國 內地 泰國旅遊警察局局長亦已下令進行嚴肅調查事件,查明影片中的警察是否多次濫用職權作出影片中的行為。一但行為被確認,將成立調查委員會嚴查事件並依法處置。
泰國旅遊警察局局長亦已下令進行嚴肅調查事件,查明影片中的警察是否多次濫用職權作出影片中的行為。一但行為被確認,將成立調查委員會嚴查事件並依法處置。(圖片來源:Unsplash@cadop)

圖片來源:微博@刑說影片截圖、Unsplash@cad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