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進軍海外】據ETtoday報道,日本琉球銀行將與台灣悠遊卡公司合作,今年7月將會實行沖繩可用台灣悠遊卡消費。以後在沖繩消費又多一種付款方式,對於台灣人及香港人都很方便。

撰文:Yuen | 資料來源:ETtoday、悠遊卡

悠遊卡首次進軍海外

根據《琉球新報》顯示,每年近92萬名台灣人到沖繩旅遊,所以成為第一個日本據點。而較早前2017年,琉球銀行相繼與不同的付款公司協議,如Mastercard及Visa,現時已有5千家在沖繩的餐廳,支援23種支付方式,而數目只會有升無減,將來希望增加到30種。

悠遊卡, 台灣, 日本, 沖繩, 付款方式, 方便
沖繩商店支援多種付款方式。

悠遊卡節省換匯手續

今次悠遊卡的加盟,將會最快在7月起運行。不過暫時未知哪類型的消費可以用悠遊卡,如果可以用在那霸輕軌就真的非常方便。但由於今次是悠遊卡首次進軍海外,所以暫時還未決定匯率計算跟悠遊卡公司,還是委託其他台灣銀行。但至少確保可以慳番換匯手續。

悠遊卡, 台灣, 日本, 沖繩, 付款方式, 方便
悠遊卡進軍海外。

悠遊卡希望在日本普及

銀行表示,悠遊卡選擇在沖繩開始,只是第一步!將來希望能夠將悠遊卡支付推廣到日本全國,借此吸引到更多台灣旅客到日本觀光。至於台灣悠遊卡公司說:「這次合作可以減少許多時間,在增加便利性的同時,也能吸引旅客使用。」

悠遊卡, 台灣, 日本, 沖繩, 付款方式, 方便
最後希望悠遊卡在全日本普及。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