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正在為下個旅行的目的地頭痛;為該帶哪一個旅伴而煩惱;為去之前已經去過的地方帶來新衝擊而鬱結的時候,其實你有想過,倒不如自己一個去旅行嗎?放下身邊一切包袱流浪環遊世界,固然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決心,若果你自認沒有這個勇氣,倒不如挑戰一下第一次自己去旅行!

01 | 難忘初次旅行的焦慮

千萬不要少看這短短的旅程,皆因第一次要決定自己一個走出去的時候,其實也是需要一點勇氣的!身邊有一些朋友看完小弟的分享後,就決定也要自己一個去闖一闖,有些選擇了比較近水流台的台灣或東南亞之類,有些比較豁出去的選擇了歐美洲。

不約而同地,他們在出發前幾天,都擔心得睡不著,或怕帶漏東西,或怕和當地人溝通不了,看見他們這樣,我通常都會跟他們說一句:「去吧,當你真正踏足該地方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沒有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困難!」

02 | 不用刻意遷就別人

其實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反而比有同伴來得輕鬆,不用刻意去遷就別人的行程,不用怕不會說或說錯而遭到恥笑,也不用怕沉悶,因為沒有同伴,你才會有更多機會去結識更多的朋友。

自己一個人旅行,其實是一種磨練,人生總是有很多時候需要自己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而旅行就是一個最好的機會讓自己成長。

03 | 意外驚喜 總比一班人旅行多

最重要的是,一個人旅行,你會發現更多驚喜!因為沒有固定行程規限,隨心所慾地踏出每一步,也總會看到遠超想像的東西!累了,就走一條直路,快點到達目的地坐下喝杯咖啡;一早起來,拐幾個彎,發現多點風土人情,這全由自己掌握的感覺,就是一個人旅行最大的樂趣!

縱使你放不下身邊的一切出走,也請拿出這一點勇氣,嘗試一下自己的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我肯定你以後必定會愛上!

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mystory

相關文章:一個人去旅行總聽到的6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