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0+3」的防疫政策實行,大批熱愛旅行的港人都即買機票準備衝出香港!相信喜愛旅行的你,搭飛機的次數也不少吧!而早前ViuTV節目《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邀請了4名空少,向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大爆機艙黑暗秘密,更分享如何偷偷地用秘技對付西客,令對方完全懵然不知「無仇報」!

1.麻煩友

小心食到「秘製杯麵」?節目上其中一名空少分享,他聽說行內有個稱為「百鳥歸巢」的杯麵秘技,專門提供給得罪過空少、令人討厭的乘客。

而所謂的杯麵秘技,就是把之前乘客吃完的杯麵回收,重新秘製一份「廚餘杯麵」給那位乘客。

機艙黑暗秘密 空少分享以前有同事會把之前乘客吃完的杯麵回收給客人吃。
空少分享以前有同事會把之前乘客吃完的杯麵回收給客人吃。(圖片來源:《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空少指其實很多客人點完杯麵之後,都只會喝裡面的味精湯,所以會剩下很多麵。飛機上的廚房會有個筲箕,把杯麵倒進去就會隔起麵條,然後把那些杯麵撈起放到杯麵,製成一杯「廚餘杯麵」後,再重新給客人吃。

機艙黑暗秘密 行內人更稱這個秘技為「百鳥歸巢」。
行內人更稱這個秘技為「百鳥歸巢」。(圖片來源:《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另一個空少就指,他有個同事試過一個客人點杯麵,他就一次過沖了8個杯麵!泡得久的話,麵條就會發脹變得軟軟爛爛,之後吃這些杯麵的人就會因為覺得難吃而不再點杯麵。

所以說,真的是「寧得罪地勤,莫得罪空少」啊!

機艙黑暗秘密 在飛機上還是對空少空姐好一點吧…...
在飛機上還是對空少空姐好一點吧……(圖片來源:《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2.乘客太口渴,誤飲垃圾水!

飛機的機艙下方會有個儲水位,為了保持清潔,機上所有有色的液體例如茶、咖啡或其他污水要另外處理。

而飛機上有幾個壺是專門給空少空姐倒這些污水的。

機艙黑暗秘密 空少以「尿壺」來形容那個污水壺。
空少以「尿壺」來形容那個污水壺。(圖片來源:《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然後有一次,他的同事拿著這個壺去裝污水,回來的時候有個乘客說他很口渴,就直接拿那個壺倒水來喝,動作之快,連那個同事都阻止不到他。

以後想喝水,還是問空少空姐比較好……

機艙黑暗秘密 誤喝污水的乘客還要說那杯「水」蠻好喝!
誤喝污水的乘客還要說那杯「水」蠻好喝!(圖片來源:《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3.機艙座位頭墊超骯髒!

很多時候坐飛機,特別是長途機,一上機就準備睡覺,睡著睡著,頭也不知不覺靠在頭墊上。但空少卻爆料說,其實座位的頭墊是超級骯髒的!

雖然有報章說過飛機每30日就會深層清潔一次,但實際有沒有做過,就冇人知曉了。

機艙黑暗秘密 空少指座位的頭墊最髒!
空少指座位的頭墊最髒!(圖片來源:《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主持人二汶就分享了她的預防方法,就是帶一件有帽子的外套上機。

上機後戴上帽子才睡,就不怕睡著的時候會冷,又不怕臉會靠在頭墊上。

機艙黑暗秘密 二汶稱她通常會帶件風衣上機。
二汶稱她通常會帶件風衣上機。(圖片來源:《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空少亦指有客人心知機艙的座位並不太乾淨,所以會自備一條新的毛氈再上機。

上機後把毛氈鋪在座位上,盡量蓋住整個座位,從而隔開骯髒的座位頭墊。

機艙黑暗秘密 亦有乘客會自備毛氈。
亦有乘客會自備毛氈。(圖片來源:《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網民:餐飲業手法同出一轍!

聽到空少爆出這些噁心的業內秘密,不少網民都指這只是節目效果、「吹水」,指業內不可能是這樣。

機艙黑暗秘密 網民指假如真的是這樣,就太沒人格了!
網民指假如真的是這樣,就太沒人格了!(圖片來源:ViuTV Facebook)

但亦有不少餐飲業的行家出來指,空少在節目的爆料與行內的手法同出一轍,不少做飲食業的都有聽過。

機艙黑暗秘密 網民指與餐飲業手法一模一樣。
網民指與餐飲業手法一模一樣。(圖片來源:ViuTV Facebook)

機艙黑暗秘密 有網民指業內的人都不會喝熱飲。
有網民指業內的人都不會喝熱飲。(圖片來源:ViuTV Facebook)

到底空少的爆料是真是假,大家應該都心裡有數了……

圖片來源:《晚吹-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