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旅行團3》東京篇由森美帶隊去東京食買玩,森美和丁子朗更加挑戰不少活動:大玩滑浪、與相撲手對決!出街之後,大家先知他們在不同集數狂晒肌肉,不如一齊重溫一下!此外,不少人都大讚森美愈大愈有型,曾是肥仔的森美曾經在3個月內減20磅,今次更會公開他的獨門減肥法!

撰文: SC | 圖片來源:TVB、森美Ig

 

《森美旅行團3》森美、丁子朗大晒肌肉

01|挑戰傳統相撲兜襠

森美和丁子朗在《森美旅行團3》不停大騷肌肉,他們更加穿上傳統相撲兜襠,pat pat都被看光光。

02|東京大玩人造滑浪

四位主持於東京市區的運動場,親身體驗人造滑浪。

03|森美、丁子朗歎溫泉

更多內容:

《森美旅行團3》兩國、箱根精華遊 |相撲體驗+歎溫泉

《森美旅行團3》東京第一站|玩人造滑浪+與大胃王鬥食餃子

04|森美、丁子朗挑戰「電溫泉」

在《森美旅行團2》時,森美和丁子朗曾經挑戰「電溫泉」(電気温泉),話可以消除疲勞,但見丁子朗個樣似乎唔多enjoy!

衣笠溫泉
地址:京都市北区大将軍一条町50
電話:075-462-1225
營業時間:2:00pm~12:30am,逢星期五休息
交通:京福電鐵「北野白梅町」站步行10分鐘
山城溫泉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仁和寺街道御前西入下横町218
電話:075-461-1345
營業時間:平日3:00pm~11:00pm,星期日8:00am~1:00am,逢星期四休息
費用:成人430円,學生150円
交通:京福電鐵「北野白梅町」站步行7分鐘
網址:www.yamashiro-onsen.com

更多內容:

《森美旅行團2》京都美食景點 15 大行程

同場加映:森美3個月減20磅減肥法

第一招:「我唔食」而不是「我唔可以食」

森美明白減肥的時候,控制飲食是一件苦差,他指這是心理問題,為了讓自己好過點,他有一個信念:「『我唔食』而不是『我唔可以食』。」他說是有點偷換概念。

第二招:「輕斷食法」 3個月減20磅

因為森美是一個心急的人,所以他也曾用一些相對較快的減肥方法,例如「輕斷食法」(intermittent fasting)讓自己大減20磅,他從3個月前就控制飲食及持續運動,成效超然。森美指「輕斷食法」不是叫人節食,甚至禁食,而是在適當的時間進食,其他時間則完全不吃任何東西。森美還指其他減肥法雖也可以減少卡路里,但新陳代謝卻減慢了,脂肪難以去除。此方法則可在晚餐後,仍有時間消化脂肪,相信比較有效。
做法:
下午1時到晚上8時就是進食正餐的時間,晚上8時到第二天的下午1時則不進食。換言之,一天只有8小時可以進食。在晚餐後,仍有時間消化脂肪,能夠達到減肥效果。

第三招:森美減肥餐單大公開

森美會控制食量,不暴飲暴食,每天攝取不超過2,000卡路里的規條,一整天的減肥餐單如下:
早餐 1杯暖水、1隻雞蛋、1個蘋果、1杯牛奶或橙汁

午餐 魚蛋米粉或墨魚丸粉絲、油菜走油

晚餐 凱撒沙律(入面的蒜蓉包不吃)或普通飯局(少許飯、菜、魚、雞胸肉)

宵夜 溫泉蛋/罐裝粟米/鹽水浸三文魚(既冇脂肪又含豐富蛋白質)

第四招:想食便找代替品

森美坦言要限制自己飲食是非常困難,但也會吃小食的,為了不要吸收過多卡路里,他會選擇吃堅果如杏仁、夏威夷果仁等。另外,不論在訪問還是在fb直播中,都教大家食蒟蒻麵加代餐,他指因為蒟蒻麵只有幾十卡路里又可以飽肚,都是他常吃的食品。

第五招:戒糖重要過戒油

有不少人說減肥要戒油,但森美卻說戒糖比戒油更重要。他認為油是無可避免的,煮食時很多時都會用到,而且它會製造不同的營養素,作為身體的能量儲存、合成細胞和荷爾蒙等等,所以戒油不一定對身體健康;相反不吃糖分比較容易避免,例如不喝奶茶或少吃甜食。由於其他食物裡的營養也會轉化成葡萄糖,因此,不怕因為不吃糖分而令身體變差。

第六招:森美運動減肥法

 每天早上跑10公里

在澳洲工作時,每天早上到沙灘跑10公里!你睇,真的瘦了很多!早上六時就去跑步,森美很認真減肥呢!

第七招:重量訓練增強肌肉

他會選擇做中等強度間歇運動(MIIT)和重量訓練如舉重,需要重量訓練增強肌肉活動,而肌肉強大了,有助運動時能消耗更多卡路里,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