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熱愛旅遊,然而旅伴可以揀,被困在三萬呎高空的同機乘客卻無得揀,尤其十多個鐘的長途「嚇」機,嚇你一跳的惡頂乘客總有一個喺左近

。為了解香港旅客喜惡,全球最大旅行社 Expedia 特別與 501 位 18 歲以上的香港旅客進行問卷調查,下列 10 大惡頂乘客之中,你又遇過幾多種?

Expedia十大難頂乘客排行榜by受訪香港旅客/ 圖:咳神)

第十位:扶手霸王 9.2%

客機座位上的扶手,最少其中一邊需要與鄰座乘客共用,如果不幸遇上喜歡完全霸佔兩邊扶手的自私精,個人空間大大縮小,舒適程度也大受影響。

Expedia_no10

第九位:超級巨無霸 11.5%

東方人的標準身材,在外國人眼中已是瘦小,航空公司職員如獲至寶,單身旅客常被安排到三人一排坐位的中間位置,左右兩旁往往是身型像相撲手一樣的超重量級乘客,十多個鐘長途機被擠壓至動彈不得,非常難受,香港不少旅客應該都中過招,上榜絕對有道理。​

Expedia_no9


第八位:拉凳精 11.6%

十多個鐘的長途機,最重要當然是瞓一個好覺,難得隔離BB終於哭鬧完,大家吃過飛機餐,大媽上夠厠所,剛剛入睡好夢正酣之際,座位忽然被強力拉後而扎醒,然之後每次睡熟不久都會「剛好」被「拉凳精」出出入入弄醒,真的很討厭!

unnamed (6)

第七位:闊佬懶理家長 22.5%

​愛哭、嘈吵和失控的孩子,絕對是全機乘客的惡夢!作為成熟的成年人,我們知道孩子少不更事,罪魁禍首必然是疏於照顧他們的父母。嗯,好似係。

unnamed (5)

第六位:無腰骨 23.7%

飛機艙有幾闊落,大家心知肚明,但總有不理別人死活的衰鬼,幾乎在飛機一起飛便拉低椅背,全程無腰骨,坐佢後面就慘了,無論出入、飲食、呆坐只剩半張枱的空間,仲要聞住佢陣頭油味,飛機上的娛樂節目,也因椅背上的熒幕角度扭曲而看得超辛苦。

unnamed (2)

相關文章:?有權利就要用到盡 ? 廉航椅突顯人性!

第五位:雷公 23.9%

在飛機上睡覺,好正常,可是有些人一入睡,整架飛機上的都會知道!打鼻鼾打到行雷一樣,對身邊一眾很累很想睡卻又睡不着的人來說,的確可妒又可恨。除非你夠膽弄醒他們,否則還是帶備耳塞上機吧。

Expedia_no5

第四位:開籠雀 24.7%

鄰座乘客只能以萍水相逢來形容,禮貌微笑打個招呼,最多談多一兩句點到即止便夠。無奈遇上一開口便停不了口的開籠雀,仲要每每用渴望眼神待你回應,我的天呀!說好的寧靜空間呢?

Expedia_no4

第三位:異味怪客 35.0%

嘈吵,可以戴耳塞;空間被霸佔,也可以忍一忍;不過,假如鄰坐乘客衛生欠佳,身體傳來陣陣惡臭異味,又或者塗上濃烈刺鼻的香水或古龍水,便無處可逃了。香港鼻敏感者不少,難怪異味怪客能夠順利打入三甲了。

unnamed (3)

第二位:大聲公(婆) 40.4%

超過四成受訪香港旅客,認為在飛機上大大聲講嘢的乘客最難頂。仲駛問點解?相信無香港人未試過,享受寧靜空間或準備徐徐入睡之際,不遠處的大媽從昨天打麻將賽果、孫兒多可愛、兒子有幾叻開始一一細數,而且聲音大得有3M耳塞都無用,結果搭十幾個鐘飛機,落機時連一分鐘都無瞓過,對素昧平生的大媽一切事情卻瞭如指掌……
unnamed (4)

第一位:踢凳魔 43.0%

相對其他機上惡習,踢凳表面上不是最嚴重行為,但遇到過的乘客都知道:小孩、大媽失控嘈吵情有可原,放低椅背、空間被侵佔尚可忍一忍,可是無論睡覺與否,椅背如被後座惡客不停地踢,會被弄得非常非常不舒服。就算禮貌地請對方停止,暫停一會兒後,踢凳魔總會一次又一次故態復萌狂踢椅背,不論是有心惡​作劇還是慣性失控,真係佛都有火。除了香港,新加坡和美國受訪旅客也將踢凳魔列為最難頂乘客第一位。

unnamed (1)

 

其他機上惡頂行為

榴槤王:帶強烈異味食物上機吃 9.1%

露體狂:在機上除鞋脫襪剝光豬 7.9%

厠所所長:坐在窗口位卻不停去厠所 7.1%

醉酒鬼:上機前已開始不停灌酒,全身酒氣 5.6%

連體愛侶:無視全機乘客,以誇張親密行為展示熱情 3.3%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