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香港區門票發售安排剛剛公佈,票務代理由中旅社負責,將會分4個階段發售,預計本月下旬開始接首輪預訂。

撰文:Be | 資料來源:中旅社

東京奧運香港區門票本月下旬預訂 須經中旅社申請

持香港身分證的人士可經中旅社網站申請預訂門票,亦可到分行取申請表,填妥後遞交。首輪預訂的第一階段在本月下旬至7月中旬進行,結果會在8月中下旬公布。如果預訂數量超出配額,會由電腦抽籤,不過中旅社表示,香港區獲得的門票數量,要待東京奧組委稍後確定。

7月上中旬可預訂自由行及旅行團連門票

首輪預訂的第二階段會在7月上中旬開始,可訂購自由行及旅行團連門票。第二輪預訂將於10月上旬開始,如訂購數量超出配額,將由電腦抽籤,中籤結果會在11月上旬公布。至於所有成功訂購的人士,會安排在明年6月中下旬領取門票。

除了香港區門票,東京奧組委將會在明年一月接受全球公開認購門票,記得到時留意官方公佈喇!

門票預訂尚未開始,不如先看看一則有趣的奧運消息吧!

【東京奧運】熊本熊被指太年輕 料無緣擔任火炬手

熊本熊(Kumamon)身為熊本縣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在日本國內外都人見人愛,竟然會被嫌棄?據《熊本日日新聞》報導,熊本熊本來打算報名擔任明年東京奧運的火炬手,不過卻未符合成為火炬手的資格,很大機會落選,料無緣傳聖火!

撰文:Be | 資料來源:熊本日日新聞熊本熊官網熊本熊官方Twitter熊本熊官方Instagram

熊本熊年紀少非人類 不合資格當奧運火炬手

策劃熊本熊申請任火炬手的熊本縣政府,早前從東京奧組委方面收到消息,稱指熊本熊的官方年齡為「都市傳說只有5歲」,未符合擔任火炬手需年滿13歲的要求,加上他「不是人類」,恐怕不能自行安全運送火炬,所以不會接納他的申請。

東京奧組委指熊本熊「太商業」 不宜參與奧運活動

熊本縣政府並沒有輕易放棄!其後曾提出,希望安排熊本熊在聖火傳遞的場地或終點,負責接待或表演工作,卻同樣被奧組委拒絕,原因是:熊本熊跟商業活動有關!

熊本熊經常出動宣傳熊本縣出產的食品,又以「熊本熊」的品牌推出很多精品雜貨,加上經常出席商業活動,難免被認為商業掛帥,不過熊本縣政府就澄清,熊本熊本身跟商業無關,跟企業合作,旨在推廣熊本縣而已。

2011年面世 本為九州新幹線吉祥物

熊本縣政府表示,2011年3月12日面世的熊本熊原是九州新幹線全線開通的吉祥物,其後漸漸成為熊本縣的推廣大使,2016年後更參與大量熊本大地震後復興宣傳工作,可謂熊本縣的復興功臣之一。熊本熊雖然有跟企業合作,但本身並不牽涉商業銷售,而且只是為了宣傳熊本縣而活動,所以希望奧組委能重新考慮,讓熊本熊參與奧運這項盛事。

最可愛的「外交官」 國內外皆受歡迎

熊本熊除了參與日本本土的活動,亦經常擔任「外交人員」,早前就曾出席有關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後重建的籌款活動,亦不時出訪世界各國,其趣怪又搞笑的性格,深得各地粉絲愛戴﹐可算是最可愛的「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