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縣內即將於1月31日至2月2日舉行「山形冰雪嘉年華」(やまがた雪フェスティバル)。可惜天公不作美,活動日期明明已迫在眉睫,但至今一點兒積雪也沒有,難道今年第5年舉辦的雪祭註定失敗收場?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中文網山形縣facebook專頁

日本, 旅遊熱話, 祭典, 雪祭
今年的雪祭活動早於2019年年底已宣傳,可惜,有可能將活動規模縮小。(圖片來源:山形縣facebook專頁)

山形市長緊急舉行祭祀

2019年是全球有紀錄以來第二暖的年份,可想而知,全球暖化的問題多麼嚴峻。針對這種情況,山形市長及一眾成員惟有緊急在會場「我寒河江市最上川Furusato綜合公園」舉行祈求下雪及安全的祭祀儀式。希望有奇跡出現,活動能夠如期舉行。如果還沒有下雪,唯一辦法只能將雪祭規模縮小。

日本, 旅遊熱話, 祭典, 雪祭
山形市長聯同其他成員祈求下雪,讓山形有足夠白雪舉行雪祭。(圖片來源:朝日新聞中文網)

日本, 旅遊熱話, 祭典, 雪祭
以往的雪祭很大規模,吸引不少本地人前來旅遊。(圖片來源:山形縣facebook專頁)

山形準備製作主雪雕

以往活動的焦點都會集中在7公尺高的主雪雕上,而近日已開始準備製作,奈何現場沒有任何積雪,光禿禿的土地一覽無遺!所以惟有依靠100輛的10噸運送車,從積雪較厚的西川町運來白雪。可惜的是,其他雪地運動如雪地滑行、雪地尋寶及挖雪競賽,始終都要依靠下雪才能進行。希望到時會下雪啦!

日本, 旅遊熱話, 祭典, 雪祭
以往的巨型雪雕製品。(圖片來源:山形縣facebook專頁)

日本, 旅遊熱話, 祭典, 雪祭
雪祭是老少咸宜的季節活動,希望能按原定規模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