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外國遊客來港的其中目的是要「食點心」,最近飲茶文化似乎吹到日本,掀起一股「飲茶熱」,事關日本飲食集團計劃在2023年於南關地區加開20家「飲茶專門店」,店內出售的點心更加入創意,成為一道「fusion菜」,網民都話好想試下!

日本掀起「飲茶熱」2023年將設20間飲茶專門店 仲有點心車

日媒ANN報導,日本飲食集團「すかいらーく」Skylark旗下的「飲茶TERRACE『桃菜』」會於今日(1日)於東京都町田市鶴川開張,同時計劃將於今年再開20間「桃菜」。

日本飲茶熱 香港點心 桃菜
桃菜(圖片來源:グルメWatch)

中式點心即叫即做 中式環境有埋點心車

為了提供最有地道的感覺,「桃菜」店內以中式裝修為主,更加有香港茶樓都十分罕見的點心車。食物方面,點心由中央廚房製作,一共有50款,包括常見的鮮蝦腸粉、蟹粉小籠包、蒸雞飯、咸水角,亦特地提供創意fusion點心,例如芝士蝦餃、黑松露餃等,據稱店內的食物均是即叫即做。

日本飲茶熱 香港點心 在香港十分罕見的點心車
在香港十分罕見的點心車(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

點心任食:最平$126

店內貼心為食客提供點心套餐或放題,套餐方面,可選1種麵或飯加3至5種點心(價錢約港幣79至105元); 而放題則是按點心種類數量分類,三種價錢由港幣126至159元。而上年3月都有舉辦過類似的飲茶放題活動,當地反應十分熱烈,原本一個月的活動,短短兩星期便售罄。

日本飲茶熱 香港點心 店內為食客提供點心套餐或放題
店內為食客提供點心套餐或放題(圖片來源:YouTube@ANNnewsCH)

網民:橫濱中華街食過粵菜,正過香港酒樓

網民對日本出現港式點心表示:「香港點心係外國應該有市場」、「橫濱中華街食過粵菜,正過香港酒樓」、「溫哥華、多倫多、雪梨、墨爾本啲粵菜仲好食過香港」、「香港都無咩茶樓有點心車」等。

圖片來源:ANNnewsCH、グルメWatch資料或影片來源:ANNnew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