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獨立個體成為情侶,相信有不少事情都需要磨合,就有日本男網友表示與中國女朋友拍拖實在太過難頂,無論性格與習慣都超大差異,連情人節都捱不過,就決定果斷分手。為免各位網民中伏,他更貼心地列出10個分手原因。究竟甚麼原因導致日本男都大歎難頂呢?

中國女拍拖 情侶最需要磨合,不過就有日本男網友表示與中國女朋友拍拖實在太過難頂。
情侶最需要磨合,不過就有日本男網友表示與中國女朋友拍拖實在太過難頂。(圖片來源:《刑警與檢察官》劇照)

日本男感歎與中國女拍拖超難頂!10個原因令他果斷分手

理由1. 要經常幫女生拿手袋

該網友感歎,雖然日本女性有時候也會要求幫忙拿手袋,不過,與中國女性的要求簡直是差天共地!講起為何中國男性願意幫女生拿手袋,他就指,除了文化差異,相信是中國男性們已經訓練有素,為女友選購手袋時,都會先考慮「好不好拿」,情況自然不盡相同。

中國女拍拖
(圖片來源:小紅書)

理由2. 不每天聯絡會發脾氣

作為情侶的確要常聯絡,不過男網友就表示,就算晨早講到明全日有工作,在傍晚都可以收到轟炸式電話及訊息。立刻回覆道歉後,卻不再回覆,直到共同朋友send訊息過來問候時鬧埋一份,才知道原來女朋友在背後仍然瘋狂發脾氣……

理由3. 經常兜圈催求婚

女朋友日日看抖音(Tik Tok),「不小心」看到求婚、結婚的影片就即刻send過來,兜兜轉轉,原來就是想施壓催求婚。

中國女拍拖
(圖片來源:《瘋狂愛上你》劇照)

理由4. 第一句學會的中文是「我錯了」

樓主感歎前女友迫他學會了一句中文是「我錯了」,還要反覆練習練咬字,每次吵架時,都要清晰講出來。託前女友的福,在分手時,他這句中文講得相當正宗……

日本男與中國女拍拖感嘆超難頂!10個原因令他果斷分手
男人拍拖第一句學的是否都是「我錯了」?(圖片來源:超級特派員:《派遣女王2》劇照)

理由5. 去完廁所不抹手就要求拖手

男網友帶中國女朋友拍拖行街。女朋友去廁所回來時,手還是全濕的狀態,就即刻拖起男網友的手。這又讓注重細節及衛生的日本人如何接受呢?男網友在討論區感歎:「我第一次為自己沒有暴露出情緒而感到驕傲!」

理由6. 每餐都要食正宗中菜

早餐是中菜,午餐是中菜,晚餐是中菜,無論出街食,還是自己煮都是中菜。男網友直言:「好痛苦!」

日本男與中國女拍拖感嘆超難頂!10個原因令他果斷分手
不過要我日日食日本料理,我好OK啊!(圖片來源:unsplash@clemono)

理由7. 要求情侶裝4人約會

男網友年屆三十,但為了滿足女朋友的「情侶」幻想,在double dating時,被迫穿上同色同款的情侶裝,簡直尷尬到爆炸。難為對面20歲的男生,居然表現得相當興奮。

理由8. 不處理手腳的汗毛(分分鐘多過男人)

日本女生注重儀容,對比之下,這位中國女生便顯得邋遢,不處理手腳汗毛,手指上的毛更比男網友旺盛,幻想到的畫面相當恐怖。

中國女拍拖
(圖片來源:小紅書)

理由9. 經常提出去男友老家

又是「兜圈催求婚」的同一道理,想了解男友背景,或許中國女生拍拖都是以結婚為錢,想要提前與奶奶見面吧!

理由10. 對錢有著不尋常的執著

這項男網友就沒有多加解釋,不過,不少網民留言就表示中國女生拜金人盡皆知,更有人感歎:「果然日本女生最好。」

中國女拍拖
(圖片來源:《失戀巧克力職人》劇照)

圖片來源:小紅書、unsplash、《瘋狂愛上你》劇照、《派遣女王2》劇照、《失戀巧克力職人》劇照、《刑警與檢察官》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