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擬全面鎖國抗疫,東京都地區最快本周宣布第二度進入緊急狀態!據悉,日本政府將會再度收緊鎖國政策,將於日內宣布考慮暫停開放,包括:中國、韓國、越南、新加坡、泰國、台灣等11個國家/地區的商務人士、留學生、技能實習生入境。

撰文:RA、AY|圖片來源:《東京新聞》、unsplash

【最後更新:1月5日】

日本政府於12月28日起,全面禁止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入境日本,措施將持續至2021年1月底。但日本政府與中韓等11個國家和地區達成協議的雙邊商務相關人士等往來,則可繼續放行。不過,鑑於日本當地再多1人從外地回來感染變種新冠病毒株,日本政府正考慮全面禁止外籍人士申請入境。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將於日內宣布暫停中國、台灣、新加坡、韓國、越南、泰國等11國或地區的所有商務人士、留學生、技能實習生入境。

12月26日

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於今晚(12月26日)宣布將於下周一(12月28日)開始,全面禁止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入境日本,有關措施將會維持至明年1月底。

圖片來源:東京新聞
(圖片來源:《東京新聞》)

根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政府原先逐漸開放予留學生和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有條件地入境。但由於英國和南非的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有擴大的跡象,日本境內亦有感染變種病毒的個案,日本國內確診個案一直攀升,因而決定禁止所有國家及地區的外國人入境,直至明年1月底。

圖片來源:UNPLASH@jezael
(圖片來源:unsplash@jezael)

而擁有日本居留權的日本人和外國人仍可在這段時間返回日本,但必須在家居或酒店隔離14天。據悉,日本政府突然宣布禁止日本人入境,是因為12月25日從英國到日本的5名男女確診感染變種新冠病毒,翌日還有一名英國旅遊史的男子確診變種新冠病毒,以致日本政府匆忙禁止外國人入境。

圖片來源:UNPLASH@jlhopes
(圖片來源:unsplash@jlho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