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為配合2021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日本政府最近有意在2021年初放寬入境限制,旅客可以觀光理由入境,相關措施最快在2021年春天實行!

撰文:CY|圖片來源:unsplash、美聯社、jiji

【日本入境】日本擬2021年春天開放旅客入境  配合東京奧運舉行日期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明朗,日本政府目前仍然禁止159個國家及地區的人士入境,僅容許越南、泰國等部分國家公民以商務的理由「有條件入境」,容許外國觀光客入境更是「只聞樓梯響」,遲遲未落實。

【日本入境】外國觀光客入境措施「只聞樓梯響」,遲遲未落實,最近終於傳來好消息。(圖片來源:Unsplash@mojaghrout)
【日本入境】外國觀光客入境措施「只聞樓梯響」,遲遲未落實,最近終於傳來好消息。(圖片來源:unsplash@mojaghrout)

不過最近則傳來轉機。綜合日媒報道,為迎接2021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日本政府正研究最快於明年「有條件」放寬外國觀光客入境。相關方案最快將於2021年春天公布,並在4月起正式實行。

【日本入境】日媒透露日本政府有意遷就東京奧運,將於明年初春推出遊客入境方案,並於4月正式落實措施。(圖片來源:美聯社)
【日本入境】日媒透露,日本政府有意遷就東京奧運,將於明年初春推出遊客入境方案,並於4月正式落實措施。(圖片來源:美聯社)

據報道,日本政府將要求旅客在出發前進行病毒檢測,入境時要出示PCR陰性證明,並要事前購買相關保險。除此之外,旅客需要在手機下載健康申報應用程式,並需每天透過該應用程式申報健康狀況。

完成相關檢測措施後,只要在入境日本時通過檢測,就可以前往東京奧運賽事場地觀看比賽。

遊客入境要求及詳細流程一覽

入境前

  • 領取入境簽證(Visa)
  • 下載健康申報應用程式
  • PCR陰性證明
  • 相關醫療保險(預計是保險條款必須包含新冠肺炎)

入境後

  • 檢查PCR陰性證明
  • 14日內持續透過健康申報應用程式報告健康狀況
  • 如出現發燒症狀,可聯絡「發燒支援中心(発熱相談Support Centre(暫名))」

 

【日本入境】消息透露,入境旅客不需要自我隔離14天,但仍需要遵守防疫措施,每天自行登入手機應用程式申報健康狀況。(圖片來源:大阪觀光局)
【日本入境】消息透露,入境旅客不需要自我隔離14天,但仍需要遵守防疫措施,每天自行登入手機應用程式申報健康狀況。(圖片來源:Jiji)

如果報道消息屬實,來年以觀光理由入境日本時,則不需自我隔離14天。意味著大家下年就可以「返鄉下」盡情遊日喇!

更多日本疫情消息:

【日本入境】日本擬10月再解封 多國可重新入境 不再限於商務人士

【日本入境】日本首例!兩縣下水道驚現新冠肺炎病毒 或能預測第二波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