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日本、台灣及韓國,近年愈來愈多香港人選擇去一些不同的地方旅遊,早前Skyscanner公布了「新興潛力目的地10大排名」,原來在2019年,有不少香港人都選擇了去一些特別的旅遊地點。究竟有甚麼新上位的地方呢?是時候計劃下年旅遊的目的地了。

撰文:SY|資料及圖片來源:visitcopenhagenIg@visitgreecegrIg@muenchenbarcelona-tourist-guide岡山縣、韓國觀光公社、[email protected]Krabi-ThailandIg@jenniferyuuuIg@eunicechanszeyan

10|哥本哈根

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一座優雅古典的城市,被喻為「北歐巴黎」,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城市之一。繽紛多彩的哥本哈根充斥著童話色彩,有著名的小美人魚像、新港運河、安徒生故居、哈姆雷特的場景克倫堡。

每年4月到9月的哥本哈根天氣很好,加上這些月份有很多大型節慶活動,是旅遊的最佳時間。不少香港旅客會先去哥本哈根,再前往瑞典、芬蘭、挪威等等。

09|雅典

提到希臘,必定會去首都雅典,雅典是不少情侶及新婚夫婦會選擇的地點,手拖手遊走在充滿神話傳奇故事色彩的城市中。壯觀的帕德嫩神廟及衛城,都是人生中不可錯過的景點。

9月至10月的雅典氣候溫和,遊客較少,是觀光的最佳時間。不少旅客會從雅典前往海島聖托里尼、天空之城、米克諾斯等地,真的很漂亮。

08|慕尼黑

慕尼黑是德國南部第一大城,新天鵝堡、楚格峰、慕尼黑啤酒節都吸引數十萬遊客。5月至10月的慕尼黑天氣比較好,如果想體驗慕尼黑啤酒節的話,一定要選在9、10月前往。

07|蘇黎世

蘇黎世是瑞士最大的城市,提到蘇黎世,一定會想起阿爾卑斯山雪峰及蘇黎世湖。這是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50多座博物館、100多家美術館,以及音樂廳及歌劇院。

蘇黎世有不少教堂,及很多結合多種風格的大教堂,很值得參觀。

06|巴塞隆拿

去巴塞隆拿,一定要看一場足球比賽!到巴塞隆拿的魯營球場,感受熾熱的足球狂熱,就算不是足球迷也值得朝聖啊!除了足球比賽,還有美食、美酒、沙灘。

如果喜歡文化藝術,可以到著名的畢卡索美術館、巴塞隆拿當代美術館等。

05|伊斯坦堡

藍色的淸眞寺和伊斯坦堡海峽,都是香港人去伊斯坦堡打卡的地方。對歐洲歷史有興趣的,都會去伊斯坦堡這個歐洲與西亞交界的美麗城市。

去伊斯坦堡旅行,一定會走入多座馳名的清真寺,例如:蘇萊曼清真寺、藍色清真寺,不同的建築設計,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

04|岡山

日本除了東京、大阪,最新的旅行熱點便是盛產水果的岡山,距離大阪1.5小時的岡山,是賞櫻快閃遊的好去處,所以一到3月,就會有不少旅客到這裡感受日本櫻花季節的清純唯美。

岡山市內的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園內和園外栽種了大約 280 株吉野櫻都會盛開,在和風古韻的庭園內欣賞櫻花,最是唯美。

03|濟州

第3名是韓國的濟州,香港人熱愛去韓國,但在去了首爾、釜山後,愈來愈多人開始深度遊,所以濟州島就成為旅客的新興景點。Skyscanner指,「濟州」在過往12個月的搜索預訂量,比2018年度上升了一倍以上!

02|喀比

去泰國除了有曼谷外,今年新興的地點有南部城市喀比。喀比人煙較泰國其他島嶼稀少,可以慢慢享受大自然與文化。喀比有多個漂亮小島、著名海灘,香港人可以玩盡水上活動!

01|富國島

越南最大島嶼富國島,因為不用簽證又有直航新航線,所以富國島成為了港人新興的旅遊地點!Skyscanner指,機票搜索量爆升120倍,成為2019年香港人旅遊的「新興潛力目的地」冠軍!

 

富國島又稱為「珍珠島」,由22個不同的小島組成,遊客可以到富國島享受陽光與海灘、潛水、食海鮮,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