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出發日期,追極光的地點應該怎樣選?若純粹用看到極光的統計數字分析,追極光最佳城市依次是:加拿大黃刀鎮 Yellowknife、阿拉斯加 Fairbanks、挪威 Tromsø,芬蘭、冰島是三甲不入的!但不要忘記,追極光大部分時間是在黑夜裡等待!揀一個日間有事可幹的地點,都幾緊要!

text:fancare

記者首推:挪威Tromsø

北極圈內最熱鬧的城市,有不少博物館和觀光活動可參加,晚上又有多個巴士團可以報名,跟車出發由領隊帶領追極光,有啲仲保證追唔到可以翌日免費再跟團,個人首推。

相關文章:香港影師行程公開!挪威北極光Tromsø 食、住、行分享@FranSo

耐寒人士之選:加拿大黃刀鎮

一年平均240日可看到極光,但冬天氣溫會低至-27°C,未必人人頂得順天寒地凍等極光!不過黃刀鎮近年力推極光遊,有居於當地華橋可代為安排行程,日間不乏滑雪、坐雪狗拉車等活動。

相關文章:港人分享,黃刀極光之旅心得整合

有美簽人士之選:美國Fairbanks

阿拉斯加第二大城市,一年有多達200多天出現極光,設有極光研究所,但機程轉折,如果唔使攞美國visa,可以去挑戰一下。不過坊間關於Fairbanks的旅遊資料很少,日間可以做的活動不多,唔怕悶嘅話就去啦!

不要為極光而去冰島、芬蘭!

雖然全個冰島都位於極光會出現的「 Aurora Oval 」內,但80% 晚上都多雲,天氣不穩定,不宜為追極 光而去。(相關文章:【睇極光鴨仔團】冰島3大極光巴士團大比拼!)
芬蘭 Lapland是港人最常去的北極圈旅遊點,有聖誕老人村、有冰屋酒店,旅遊設施配套足,可是在統計裡不入最易看極光旅遊城市五大。不過唯一使歐元,現在低水值得博!

下一頁:好彩冇瞓!坐飛機睇到北極光,超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