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除了帶人帶錢外,你還會帶甚麼呢?不少人在出行前,總會帶一些沒必要的東西,在旅途中完全沒有用到,最終旅行結束時,又要帶它們回來!所以在旅行時,還是要避免帶以下的東西!

01 | 厚厚的書

不知為何,身邊總會有人旅行時帶上很厚的書,當我問他們為何帶書時,大多都說在旅途中看。然而,當旅途結束時,他們基本上都是原封不動地把書又帶回來,然後又要跟我抱怨早知道不帶書了。無論你所帶的是旅行書抑或是小說等其他閱讀書,我都十分不建議你帶上,你想想,你平常都不怎麼讀書了,難道你就會在旅行時讀?若你是喜歡讀書的人,那請帶一本輕便裝,又或者 Kindle 等電子書,否則那麼厚的書,只會增加你的旅行負擔。

02 | 面膜等護膚產品

出門在外,旅行做好防曬措施是基本的,可是若只是去短短幾天的話,有必要帶上全套護膚產品嗎?見過不少朋友也跟書一樣,全套帶過去然後全套帶回來,每天回到酒店後說太累,洗澡後就跑去睡覺了,說不那麼麻煩護膚了。如是長途旅行的話,帶上護膚產品也還是可以接受,畢竟長時間風吹雨打,如短途非要帶的話,就帶旅行套裝吧!

03 | 超級精美的旅行箱

其實是你的旅行箱去旅行,還是你去旅行呢?身邊也不乏一些朋友會精挑細選地帶上一個精美旅行箱去旅行,若你說你所挑的旅行箱是實用型的,我還能理解,可不少人所拿的是那種可愛型,卻不實用的旅行箱,又生怕它們在寄艙時被磕壞。這麼麻煩的話,請你放棄這個旅行箱。

04 | 太多的衣服

有時候有些朋友去旅行就是搬家式,想要把整個衣櫃都搬過去,問他們原因,必然是說想要在旅途中更換不同風格的衣服,拍出一些好看的照片。其實想拍好看的照片也不一定要靠不同的服裝來修飾,反而可以帶上一些小飾品來裝飾也不錯。

05 | 工作

說到底,旅行最不應該帶的就是工作!你是去度假,而不是換個地方回覆公司郵件跟老闆 WhatsApp,在旅途中就千萬別手賤去打開跟公司有關的東西,否則你的奴性就會冒出來,不自覺地去回覆他們。

旅行就是應該輕鬆自在,帶太多東西反而會勞累自己,而當中最不應該帶的就是工作了。是時候帶人帶錢來一場輕鬆的旅行了。
© 本文版權歸作者 DEXTER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原文地址:Dextalk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劈柴喂馬走天下
也歡迎 follow 我的 Ig: @Dex.Chan

下一頁:背包長短旅程都適合!出國旅遊不托運 | 5.5公斤打包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