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的防疫政策,令港人的「旅遊夢」難以實行。由十月開始放寬措施後,港人一於「去旅行,去到盡」,一有機位就「爆買」,懶理目的地在哪,務求離開香港散散心。日前有網友發文就男友私下購買熱帶國家機票,令她無法度「白色聖誕」發文引起熱論。有機會出國旅行旅遊當然是樂事,但嚴選目的地同樣重要,究竟哪個國家是網民最卻步的旅行「劣地」呢?

票選5大「去過印象最差的地方」 第一位被指太多人:喇叭聲嘈到不得了!

不少人對自己身處國家以外的地方都有一種幻想,而這種幻想往往都是由網上照片或者電視節目帶來,不過近日有網民詢問大家「去過印象最差的地方」,當中不論亞洲或是歐洲國家都上榜,港人最熟悉的地方——香港都有份!意大利、法國巴黎等地同樣被點名,而第一位更被網民指「出晒名多人到爆」,你認同嗎?

旅行劣地 繁榮的北京經常都會出現塞車的狀態。
繁榮的北京經常都會出現塞車的狀態。(圖片來源:Unsplash@jannerboy62)

第五位:泰國 —— 劏客情況太頻繁

香港人熱門旅行勝地 —— 泰國,竟也被選為「劣地」。不少人指當地「劏客」的技倆層出不同,「黑的」不按錶價收費、食飯時擅加小費、按摩時「技師會經常要求加鐘」。亦有網民分享指遇過按摩店自稱是經理的泰國人,會先收取服務費然後馬上消失。「劏客」的頻繁,令美食之都的泰國都被投選為印象差的國家。

旅行劣地 泰國是全球眾人挑選出去旅遊勝地之一。
泰國本是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圖片來源:Unsplash@Tan Kaninthanond)

第四位:韓國 —— 種族歧視問題十分嚴重

網民稱韓國的種族歧視問題十分嚴重,韓國人在招待旅客時都「看人種的,如果是白人他們態度會比較好」。食物方面,韓國的食物為了「迎合本地人」,經調味後味道偏淡,令網民認為「吃的也其實不合遊客口味」、「吃的都沒有甚麼味」。而普遍來說,服務業人員的態度粗魯,網民曾試過前往服飾店時「店員直接趕人走說不賣」,乘坐計程車時「攔了都不載叫我下車」,就連去廁所「打掃廁所的『阿珠媽』都超級粗魯,講話又很大聲」,認為是「超級差的出國體驗」。

旅行劣地 近年韓國亦成為了全球潮流的指標。
近年韓國亦成為了全球。(圖片來源:Unsplash@Sava Bobov)

第三位:香港 —— 態度差到只能用惡劣來形容

票投香港的網民大多都是曾被不友善對待,由入境時「被香港的人員兇,問個問題他那副嘴臉搞得我好像欠錢似的」;到堂食時「服務生態度差到只能用惡劣來形容」、「服務員臉臭也就算了!端麵到桌上直接用丟的」、「連五星飯店也是水杯的水濺到桌上」;甚至香港人的紀律上連「玩遊樂設施也插隊,買吃的也插隊」,簡直是「一條龍」差劣的體現。

旅行劣地 香港五光十色的夜景是最引人入勝的。
香港五光十色的夜景是最引人入勝的。(圖片來源:Unsplash@daniamchou)

第二位:法國 —— 小偷很多

曾被指是「小偷的天堂」的法國因Netflix《Emliy in Paris》而再掀起熱潮,不過網民指治安的問題始終最為人詬病。網民分享「小偷很多」的經歷,指曾試過「跟團去法國,然後是整台遊覽車被偷」、「團友包包護照被偷」、「出境過X光機的時候,放入的手鍊竟然不翼而飛,海關人員卻完全不理睬我」。就算沒遇到小偷,旅客到訪時都加倍小心自己的財物,「去巴黎搭地鐵的時候神經兮兮,超怕被扒被搶」。

旅行劣地 巴黎鐵塔向來是女生中認為最浪漫既地方。
巴黎鐵塔向來是女生中認為最浪漫既地方。(圖片來源:Unsplash@Stephen Leonardi)

除了治安問題,公共衛生的意識也很差,「觀光區都是尿味」、「整個香榭大道都是煙味」,而在乘搭交通工具時「地鐵車廂外面厚厚一層灰,好像沒有洗過一樣」、「地鐵車廂打開,地板上一堆垃圾」。

第一位:北京 —— 喇叭聲超恐怖

北京於話題中獲網民封為「印象最差國家」,有網民分享指曾到北京旅遊,「在機場出關被插隊,搭電梯被插隊」;在「劏客」方面,網民描述「真的太愛騙外地人的不良商家,印象超級差」、「黑的」的情況亦極為普遍,甚至更有網民經歷過乘搭計程車時遭司機敲詐等的行為;在環境方面,人車爭路的情況極為嚴重,旅客們都認為「車子根本沒在讓的,喇叭有夠吵」、「那兒的喇叭聲真的超恐怖沒停過,才10分鐘就快崩潰」、「人很多,多到爆炸真的很討厭」。

旅行劣地 中國的社會秩序令人外地人都感到髮指。
網民指北京去一次便足夠。(圖片來源:Unsplash@Hanson Lu)

不過亦有網民不認同第一位的順序,指「內地進步很多,風景優美,每個地方人文景觀皆有不同特色」、「現在已逐漸在改變,大家不要被很久以前的印象影響」、「北京和上海比日本都要好,至少有人情味」、「內地比台灣好吧,每個地方都有『劏客』,這樣說太不公平了」。

哪個國家/地區被網民票選成「去過印象最差的地方」?

不少人對自己身處國家以外的地方都有一種幻想,而這種幻想往往都是由網上照片或者電視節目帶來,不過近日有網民詢問大家「去過印象最差的地方」,當中不論亞洲或是歐洲國家都上榜,即睇:名單

哪個國家是網民最卻步的旅行「劣地」呢?

有網民分享指曾到這國家旅遊,在機場出關被插隊,搭電梯被插隊;在「劏客」方面,網民描述…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jannerboy62、Unsplash@Tan Kaninthanond、Unsplash@Hanson Lu、Unsplash@daniamchou、Unsplash@Sava Bob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