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新疆,相信不少人都會聯想到迪麗熱巴等濃眉大眼的少數民族,又或是一望無際的田野沙漠,理應是一個熱門的旅遊勝地。但近日就有內地網民出post直指內地人甚少到訪新疆,更列出十大「不敢去新疆的理由」,未知你看完後又會否想親身踏入新疆的土地,感受一下當地的風土人情呢?

撰文:Rainnie|編輯:JA|資料來源:新疆分享|圖片來源:微博@Dear-迪麗熱巴、微博@我是娜扎、微博@新疆何淼、微博@新疆鐵路、Unsplash@cullenzh、Unsplash@darmau、Unsplash@yangshuo、Unsplash@kazheard、Unsplash@jakobsowens、Unsplash@jsycra

地方太大又荒蕪?內地網民列出十大不敢去新疆的理由!

熱愛外遊的香港人一向出名去旅行去到盡,但當一個地方被網民公然評價為「地方太大又荒蕪」,更列出當地不適合旅遊的「十宗罪」,未知你又是否仍然感興趣呢?以下一起看看內地網民列出十大不敢去新疆的理由!

內地網民列出十大不敢去新疆的理由。(圖片來源:Unsplash @cullenzh)
內地網民列出十大不敢去新疆的理由。(圖片來源:Unsplash@cullenzh)

1. 地方太大

新疆面積有166萬平方公里,佔了中國約1/6的土地,故地方太大將衍生以下觀光時間長及花費大的壞處!

2. 觀光需時較長

正正因為新疆地方大,景點之間的距離又遠,旅遊時想要四處觀光需要消耗大量時間,令不少遊客卻步。

四處觀光需要消耗大量時間。(圖片來源:Unsplash @darmau)
四處觀光需要消耗大量時間。(圖片來源:Unsplash@darmau)

3. 花費大

地方大之餘,觀光又需要較長時間,到新疆旅遊的食宿花費自然較大。

食宿花費較大。(圖片來源:Unsplash @kazheard)
食宿花費較大。(圖片來源:Unsplash@kazheard)

4. 新疆=戈壁沙漠

新疆地方大,而且大多為沙漠戈壁、綠洲、草原、花海、湖泊等地方,地方太大又荒蕪。

新疆地方大又荒蕪。(圖片來源:Unsplash @jsycra)
新疆地方大又荒蕪。(圖片來源:Unsplash@jsycra)

5. 交通不便

因為地方大,加上新疆部份省市的交通發展暫未能跟上市區,故交通不便亦是不少人不敢去新疆的原因。

交通不太便利。(圖片來源:微博 @新疆鐵路)
交通不太便利。(圖片來源:微博@新疆鐵路)

6. 語言不通

新疆不少居民為少數民族,而不同的民族又會使用不同的方言溝通,有機會未能用普通話交流。

不少居民為少數民族。(圖片來源:微博 @新疆何淼)
不少居民為少數民族。(圖片來源:微博@新疆何淼)

7. 餐餐以肉配酒

新疆人以手抓肉、烤肉、包子及當地著名的烈酒大烏蘇,平時飲食較清淡的人士可能未必習慣新疆的飲食。

飲食以肉為主。(圖片來源:微博 @新疆何淼)
飲食以肉為主。(圖片來源:微博@新疆何淼)

8. 夏天太熱、冬天太冷

內地網民形容新疆的四季為「隨機播放」,天氣及溫度極度不穩定,即使看了天氣報告仍不知道該穿什麼衣服。

新疆天氣及溫度極度不穩定。(圖片來源:Unsplash @jakobsowens)
新疆天氣及溫度極度不穩定。(圖片來源:Unsplash@jakobsowens)

9. 住宿選擇少

新疆只有市區有較大型的酒店,一旦離開市區後很大機會需要住草原上的房子、鄉村等較簡陋的地方。

很大機會需要住草原上的房子。(圖片來源:Unsplash @yangshuo)
很大機會需要住草原上的房子。(圖片來源:Unsplash@yangshuo)

10. 美女太多

除了以上的「缺點」,亦有網民笑指「美女太多」也是人們不敢去新疆的原因之一,怕被美女吸引到不捨得回家。

亦有網民笑指新疆多美女。(圖片來源:微博 @Dear-迪麗熱巴)
亦有網民笑指新疆多美女。(圖片來源:微博@Dear-迪麗熱巴)

容易令人樂而忘返。(圖片來源:微博 @我是娜扎)
容易令人樂而忘返。(圖片來源:微博@我是娜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