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了一排的MT(紙膠帶)一直是女生的至愛,各式各樣的MT都可在香港找到。除了用作裝飾和小拼貼之外,也可以用來作畫畫之用,今次就試用MT來拼梵高的「星夜」。

(原作)

首先,準備好要拼貼的工具。

  1. 畫紙或畫板
  2. 剪刀
  3. 拼圖用的膠水
  4. 要用的紙膠帶
  5. 鉗子(可不用)

 

開始前,要認清圖畫主要用的顏色來選定所需要用的紙膠帶。「星夜」主要用的顏色就是藍、黃、黑,所以就用這三隻顏色來買紙膠帶吧!其餘面積小的位置,就可以隨自己喜歡或已有的紙膠帶作任意的配搭。

 

 

 

 

 

 

 

第一步:

就是貼上底色,今次用了宮沢賢治系列的三卷Set C 來做底色。首先將畫板或畫紙用紙膠帶鋪滿,剪掉不必要的部分,就等於油底色的步驟。

 

第二步:

鋪滿底色後,用鉸剪開始剪掉所需的紙膠帶,嘗試由簡單而獨立的部分開始,我就用了右上角的月亮(蜜蜂款式)作開頭,將紙膠帶剪成碎紙,慢慢貼上。如果黏力不夠強,可用膠水作補貼之用。

(完成兩步的效果。)

 

第三步:

將「星夜」的圖對照,慢慢貼上剩餘的部分。(有時不用刻意全跟足,大約的比例和顏色就可以了。)

 

(完成第三步。)

 

第四步:

如想要造粗體的部分,可用黑色的紙膠帶作補充,想畫的內容豐富一點,就應該用一些不是純色的紙膠帶,這樣造出來的畫就更豐富了。

紙膠帶的好處就是貼錯都可以隨時再貼過,不用擔心出錯,也不用完全跟足原作,可以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去完成作品。

「星夜」屬於比較花時間的作品,新手可試一些顏色比較少或構圖比較簡單的作品。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新作。

 

 

 

如果想了解更多或選購紙膠帶,可上:

fb:香港膠紙特賣場

Ig:hongkongmaskingtape

地舖:荃灣地皇廣場307號鋪

店主的e-mail:[email protected]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