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冠肺炎情況日漸嚴重,昨日首班日本派到武漢載日本人歸國的專機,直至今天已有12人留院,8人出現發燒、咳嗽、頭痛等病徵,今早當地時間11時多已確定3人受感染,當中2人屬無症狀感染者。

撰文:RA | 圖片來源:NHKnikkei

首班武漢撤僑專機12人留院

昨日從武漢載有206名日本人的專機中,有5人被送到感染病專門醫院留院診治,其餘201人中,有199人同意被送到東京新宿區國立國際醫療中心。經醫生檢查後,有8人出現發燒、咳嗽、頭痛等病徵,當中7人要留院進行進一步診治,前後一共12人須入院。

日本首班撤僑專機3人確診
日本首班撤僑專機3人確診。(圖片來源:NHK)

日本首班撤僑專機12人留院
首班撤僑專機12人須留院。(圖片來源:NHK)

日本出現首兩宗無症狀感染者

日本當局於今早當地時間11時宣布有3人確診,當中2人並沒有出現發燒、咳嗽、頭痛等症狀,是日本首2宗無症狀感染者。

日本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日本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圖片來源:nikkei)

日本出現首兩宗無症狀感染者
日本出現首兩宗無症狀感染者。 (圖片來源:NHK)

第2班撤僑專機會在中午前抵達

從武漢載有210名日本人歸國的專機,亦於今天8時50分抵達東京羽田機場,當中有14人出現發燒等病徵,被送至傳染病專門醫院診治。

日本首班撤僑專機3人確診
日本首班撤僑專機3人確診。(圖片來源:NHK)

日本第2班撤僑專機會在中午前抵達
日本第2班撤僑專機會在中午前抵達。(圖片來源:nikkei)

新冠肺炎患者於日本可接受免費治療

日本政府早前把新冠肺炎定為「指定感染症」,所有在日本確診為新冠肺炎的患者,其醫療費用會由日本政府支付,包括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所有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的患者,都會被強制入院治療。

【新冠肺炎】日本首班撤僑專機3人確診 2人為無症狀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