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罪,瘦底先係皇道」?社會吹捧身型窈窕就是美,就連搭飛機都受限制!日前有女網紅網上公審航空公司,指與家人去旅行登機時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對方竟因她的身型而要求額外收費,等於剝奪她自身的旅行權利。不過言論發出後隨即引起網民兩極回應,航空公司更因此作出官方回應,揭發真正拒絕登機原因竟然不是身形問題!

女網紅斥航空公司要求購買頭等艙機位:佢嫌我太肥!

巴西38歲女網紅朱莉安娜(Juliana Nehme),是位「大尺碼模特兒(plus-size model)」,並於社交平台Instagram擁有11.8萬粉絲,而擁有肥胖的身型就是她的特徵。近日她於網上指責航空公司,指自己計劃於11月22日從黎巴嫩貝魯特機場(Beirut Airport)乘搭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到卡達首都多哈(Doha)轉機回巴西,期間被告知她因身型問題而被拒絕登機,聲稱因未能坐入1000美元(約7800港元)的經濟艙座位,需要購買3000美元(約2.34萬港元)的頭等艙機位,才可以登機。

肥胖 朱莉安娜是位大尺碼模特兒
朱莉安娜是位大尺碼模特兒(圖片來源:ig@juliananehme)

求情不果拍片宣洩不滿:我已經使咗好多錢!

由於朱莉安娜無法支付頭等艙機票的費用,加上她表示自己為話旅程已花費不才金錢,所以與航空公司理論逾兩小時,認為相對要求毫無理由,全因自己乘坐法國航空到黎巴嫩時,並沒有遇到以上的問題,最終在苦苦懇求下仍然未能登機,最終她無奈地與母親滯留在黎巴嫩,而同行的姊姊和侄兒則先登機回鄉。朱朱莉安娜在事情發生後,不忿於社交平台上拍片控訴航空公司,片中表示自己內心非常絕望,亦被剝奪了旅行權利。

肥胖
(圖片來源:ig@juliananehme)

網民回應兩極 :事實你坐超過一個位

影片一出後引起網民關注,一方面要求卡塔爾航空回應及停止歧視肥人;另一方面網民都同意航空公司的做法,認為行李超重都要多收附加費用「你件行李過重都要收附加費啦,嫌貴又唔望下自己個身形」,她確實是超出了一個座位的範圍「事實你坐超過一個位,咁俾超過一個位嘅錢好合理」、「經濟位點坐得落,加錢合理」。

肥胖 事實上她的身型佔有的空間是很多
事實上她的身型佔有的空間是很多(圖片來源:ig@juliananehme)

官方回應揭謊話連連 拒絕登機原來因檢測問題!

卡塔爾航空就事件作出官方回應,指其實朱莉安娜同行的一名家人因未能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所以才被拒絕登機,而且她在交涉理論期間以挑釁和粗魯的態度對待地勤人員,才會要求機場安檢人員處理。航空公司續指,根據是業界和大部份航空公司的一貫做法,任何乘客妨礙其他搭客的空間、未能扣上安全帶或放下扶手,為保障所乘客的舒適和航空安全,將有可能被要求購買額外座位。

肥胖 朱莉安娜無法登機的原因並非只因肥胖
朱莉安娜無法登機的原因並非只因肥胖(圖片來源:ig@juliananehme)

圖片來源:ig@juliananehme